【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社團法人台灣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

【團體名稱】社團法人台灣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
【團體簡介】
野灣自2017 年成立以來,為了台灣的野生動物,全台到處奔走,當時的心中唯一的目標,就是為東台灣的野生動物建立一座救援中心,而這當時看似遙不可及的夢想,有了大家共同參與,於今年五月成功實現,而「非營利野生動物醫院」也在眾多朋友的見證之下,2020 年8 月15 日,正式開幕。
野生動物醫院開幕至今,短短一個月的時間,野灣已經手了十多起的救援案例,然而,救援工作並不是單純的將動物送至醫院醫療如此簡單,更包含各種隱藏成本─從醫療耗材、人事費用、野生動物的伙食費、水電租金─ 每一筆花費都將是野灣未來要克服的難關。感謝林務局的協助,野灣現階段能購足基本醫療設備,也將會在未來持續的協助野灣,但長久的營運花費仍然相當吃緊,更何況,要給予野生動物完整的救援,我們還缺乏很重要的一環:野放訓練。
再讓動物回歸山林前,我們需要評估他們的野外生存能力,才會安心地將動物野放,要進行這樣的訓練需要搭建合乎該動物的訓練籠舍,也需要額外的人力執行訓練,就目前醫院配置的兩位獸醫、兩位助理/保育員,力量遠遠不足。而野灣知道,我們所期待的目標與理想還在遠方,不能讓自己裹足不前。為了讓野灣的醫療與救傷品質得以提升,我們將在新的年度規劃籌備基礎疾病診斷檢驗室與穿山甲的長期野放追蹤計畫,用來檢視自己的救傷成效。
每天都有無數的野生動物命喪黃泉,因此野灣更不能停下前進的腳步。野生動物醫院不是終點,只是保育的起點,而現在,我們正一起站在起跑線上。這個需要耐力的長跑,需要大家的協助。若您認同我們的理念,野灣想邀請您一起參與讓野生動物的聲音被全民聽到,替不能發聲的動物們發聲,讓我們一起開拓野生動物救援的新里程。
【官方網站】http://www.wildonetaiwan.org/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WildOne2017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