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藝文沙龍夥伴】九歌兒童劇團

【團體名稱】九歌兒童劇團
【成立宗旨】「陪孩子渡過快樂童年,陪家庭共度美好時光」
『九歌』源自屈原所作「楚辭」,內容採自民間祭神之素材潤飾而成,是一套完整浪漫的祭祀神鬼的儀式劇,有音樂、辭句、舞蹈。『九歌兒童劇團』擷取九歌原著精神及意蘊,以『發揚中華民族文化特色』為宗旨,『陪孩子渡過快樂而有意義的童年』為目的。期使屈原此綜合有歌、有舞、有劇的中國古典民間戲根源,傳承落實於中國兒童的現代生活中。秉持從孩子的角度岀發,堅持不斷推岀精采的故事創意,製作能帶給孩子想像力與包容心的精緻好戲,創作節目內容涵蓋中國傳統故事、兒童文學名著、現代兒童生活教育課題等。至今已有107齣創作戲碼,巡演區域遍及全省各地及離島地區。
【團體簡介】「九歌兒童劇團」創立於1987年9月28日,由一群喜愛兒童戲劇的朋友們共同創立。為國內最具規模與歷史的專業兒童劇團之一。積極開拓台灣兒童戲劇國際化、專業化、精緻化及生活化,是九歌的重要發展目標。自創團第一年起,即前往兒童戲劇的起源地-歐洲,參加各國兒童及偶戲藝術節之觀摩、演出;至今足跡已遍及奧地利、德國、瑞士、南斯拉夫、克羅埃西亞、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美國、加拿大、新加坡、烏克蘭、波蘭、西班牙、韓國、日本、香港及中國大陸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此外,亦不斷邀請各國外優秀團體及個人,來台舉辦交流演出及各項研習活動。除演出外,本團亦經常針對兒童、教師及一般社會大眾,舉辦兒童戲劇活動營隊,研習及講座。近期除了致力「故事劇場」、「教育劇場」的推廣外,自八十七年起更聘請專業師資群開辦了『兒童戲劇活動師資培訓班』、『兒童戲劇表演班』『說故事戲劇活動師資培訓班』,而針對小朋友開設的班別則有『兒童創意戲劇遊戲班』、『創意故事戲劇班』等,希望透過這些培育出來的種子老師們將兒童戲劇教育帶進家庭、校園、社區,讓教育藝術化、藝術生活化,為台灣兒童開啟希望、快樂、創意之門。
【官方網站】http://www.9s.org.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sscpt/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