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華星巡演暨均一星空探險隊頒獎典禮

  由研華文教基金會贊助、國立臺灣戲曲學院《華星巡演》暨均一平台苗栗《星空探險隊》頒獎典禮,6月4日(週日)下午於苗北藝文中心舉辦,現場逾千座位座無虛席、盛況空前。


  研華文教基金會長期致力推動教育文化事業不遺餘力,多年來贊助苗竹偏鄉學子獎學金,累計至2017年度已有共30校獲此挹注、嘉惠學子上千人;除此之外,基金會也認同提供學生們免費且『均等、一流』教育機會的理念,因此特別贊助誠致基金會「均一教育平台」,並以苗竹偏鄉學子做為聚焦推動對象,期望透過我們的努力,為學生們帶來不一樣的閱讀與學習樂趣。


  在教育志業之外,基金會也關注傳統藝術文化的傳承與發揚,長期贊助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為文化傳承盡一份心力,本次特別藉著《華星計畫》-民俗技藝學系高三乙班《曾經‧現載》巡迴演出機會,連結苗竹偏鄉獎學金及均一教育平台苗栗《星空探險隊》活動獲獎師生齊聚一堂共同欣賞演出,為所有師生們帶來一個難忘的體驗!
  本場次演出邀請斗煥國小、錦水國小、三灣國小、三灣國中、文英國中、建國國中、獅潭國中、後龍國中、大西國中、頭屋國中、南庄國中、維真國中、照南國中以及大成高中等共十四校師生們參與,苑裡高中榮退的徐永鴻校長、大成高中葉明相校長、文英國中鍾萬煋校長、三灣國中林煜騰校長、南庄國中詹吉翔校長、錦水國小劉碧雲校長、都親自蒞臨欣賞。除此之外,更感謝大成高中葉校長安排親善大使協助帶位指引與頒獎,大家都用最實際的行動、給戲曲學院表演學生及獲獎孩子們加油勉勵。

  《曾經‧現載》節目首先以夜光扯鈴的幻化,引領全場觀眾進入時光隧道,其後並結合80年代流行的歌曲與服飾,將靈巧的轉球、丟棒、水流星、轉毯等技巧融合其中,用歡樂的歌曲節奏展現青春與活力。第二場則以驚險的晃管、蹬傘及頂技,演繹愛情的酸、甜、苦、辣;雙人的板凳頂及腳踏車疊羅漢等高超特技,則是讓全場觀眾驚呼連連。


  戲曲學院的精彩演出、均一星空探險隊簡單隆重的頒獎典禮,交織成苗栗師生們週末午後最印象深刻的難忘時光;透過研華文教基金會各項社會公益與回饋方案,希望帶動社會正面的教育力量,並期待明年再有機會為苗栗學子們再度帶來精彩的表演!【吳晨華/報導】

活動照片: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30555933748061.1073742052.192211677582495&type=1&l=ceb8ae854f
苗栗星空探險隊獲獎名單: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JRjGXY8pQPiRa7JuyFaewT7AUpdP2b6i4CzDSKg48s/edit#gid=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