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 Express】放假閱讀趣! 總經理推薦好書

歡喜迎龍年,先祝福同仁們新年快樂、平安順心!農曆春節假期大家除了闔家團圓過好年外,也別忘了要把握時間好好休息,讓身心靈與頭腦都充充電,好迎接2024年的各項挑戰!

本期HR Express我們特別邀請三位總經理來跟大家分享年節推薦好書,在放假期間可以輕鬆閱讀無負擔,一起用書香、陪伴你度過喜悅充實的年節假期吧~

Eric

《九歌111年散文選+小說選》套書

推薦理由:九歌精選的年度小說、散文的作品集,非常適合年節期間輕鬆閱讀(Eric也是打算過年的時候看!)

補充說明:散文選是從整年度的散文創作,精選出四十三位作家具代表性的佳作,分為六大類:求投餵、自由、等孩子長大、新生、一支軍隊在路上、這樣也很好。
另外小說選擇共有十四位小說家乘舟遠颺,以殊異的關懷視野與藝術追求,展現豐沛文學續航力。

《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比約恩.納提科

推薦理由:26歲事業有成的比約恩,在即將成為跨國大企業最年輕的財務長時,選擇拋下一切到泰國森林展開17年的出家生活,後來卻罹患漸凍疾病乃至死亡,這本書是作者對其一生的回顧與反省,深具洞察力與慈悲的智慧。

補充說明:達賴喇嘛:「這本書能使所有人受益」 
瑞典最暢銷心靈書,連續三年獲獎不斷!這本書並不是關於宗教,也不是要告訴你如何過生活,更不是要你接受一套新的信仰。它是要幫助你活得更愉快、更自由,而且以清晰明智的方式與自己的思想和情感連結。

Linda

《現在,什麼才重要?決定未來贏家的五大關鍵》蓋瑞.哈默爾

推薦理由:現今的資訊科技、技術、市場、社會每天都在快速變化,我們不太可能面面俱到、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好,但是可以決定事情的輕重緩急與優先順序,界定對現在來說、什麼才重要?

補充說明:《現在,什麼才重要?》策略大師哈默爾指出,企業要不被環境淘汰,必須重新訂定優先順序,弄清楚現在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掌握企業革新的5大關鍵:「重拾價值」、「持續創新」、「適應力」、「常保熱情」及「顛覆階級」,並以25個概念與個案,為企業解析永續發展的長期策略。

Miller

《不便利的便利店》金浩然

推薦理由:這本書很有趣!適合年節不用工作的時候來讀,同時這本書還有推出續集,Miller也打算要在過年期間來看,歡迎同仁閱讀後一起互相交流喔~

補充說明:這本書榮膺韓國年度最受歡迎小說,透過巷弄便利店開啟的社區鄰里人情故事,深深觸動了讀者重新思考「不便利」的意義。書中更有許多人生金句連發:「人生就是關係,關係的根本就是溝通。我發現只要我們能跟身旁的人交心,幸福其實離我們不遠。」深深觸動讀者們的心!

 

以上部分圖文摘自博客來、讀墨網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