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燃燒的鬥魂」記錄片勇奪五國八大獎項

  由研華文教基金會贊助、朝日國際文化事業公司製作的「燃燒的鬥魂」系列節目,於2020年歲末傳來捷報,勇奪美國、義大利、印度等五國八大獎項。


  「燃燒的鬥魂」節目,記錄了台灣一系列奮鬥不懈,勵志堅毅,感動人心的故事,從這些人物的生命故事,激發現代人勇敢突圍,重燃鬥魂精神,為人生創造不凡的意義與價值。
  「燃燒的鬥魂」紀錄片的拍攝,是由研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劉克振先生(KC Liu)全力贊助拍攝,節目構想源自於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一生不屈不撓,濟世助人、天人合一的奮鬥精神.

左起:「燃燒的鬥魂」製作人周在台、研華董事長劉克振、「燃燒的鬥魂」最佳音樂得獎人蔣榮宗
 

  「燃燒的鬥魂 」拍攝歷時二年,先後訪問了18個人物:如魏德聖、吳寶春、許金川、紀 政、嚴長壽、余 湘、郭泰源等;先後曾經在民視、華視、中視、高點電視台等頻道播出,在播映時獲得很高的評價,同時也入圍第50屆電視金鐘獎最佳教育文化類節目。
「燃燒的鬥魂 」2020,年榮獲五個國家,八個獎項分別如下:
1) 義大利奧尼羅電影獎-最佳紀錄片榮耀獎。
2) 斯洛伐克-科希策國際電影節-最佳剪輯獎。
3) 印度加爾各答寶萊塢電影節-最佳紀錄片奬。
4) 印度泰戈爾國際電影節-最佳製片人獎。
5) 印度泰戈爾國際電影節-最佳記錄片獎。
6) 新加坡嘉年華電影節評審團奬-最佳製作人獎。
7) 新加坡嘉年華電影節-最佳紀錄片榮耀獎.
8) 美國紐約國際電影獎 -最佳配樂「榮耀時刻」。

  「燃燒的鬥魂」這個勵志節目,在海外獲獎,代表了人類奮鬥的真善美。愈挫愈勇與利他的精神,是地球上的普世價值。【吳晨華/整理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