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藝廊】蔡豐名水墨畫 歌頌美麗大地

  感謝研華智慧人生講座貴賓柳道生主任鼎力推薦,研華公益藝廊2015年三、四月份,榮幸邀請蔡豐名博士蒞臨展出豐富的水墨大作。

  蔡豐名(TsaiFeng-Ming) Artist 藝術家 (1946-) 台灣臺北人,閱歷豐富,淡江大學藝術品欣賞、藝術品投資與管理專班、美國藝術文學士、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企管碩士、哲學碩士、俄羅斯對外貿易科學院名譽博士教授,亞細亞美壇最高榮譽、亞細亞美術賞大獎。也是禪易畫會會長、中國藝術協會副理事長、中華世紀書畫協會副理事長、臺北市中華書畫藝術學會常務理事、中華大漢書藝協會理事、中華文聯協會監事、中華文藝界聯誼會繪畫組召集人、深圳書畫學院特約教授, 河南中原呂祖文化研究協會永久名譽主席、海外相關畫院名譽院長等職,多次個展及聯展,國內外獲最高大獎多次,當選慈善藝術家及模範書畫家,其畫作來自生活感受,真實和自然,意境幽雅深遠,充分展示藝術博大精深內涵,深受各界喜愛。

   以下引用著名藝術評論家羅楊的撰文介紹:

  <書畫頌盛世筆墨隨時代>

   蔡豐名博士是一位以文化素養爲底蘊,用繪畫來展示自然之美,解讀自然之奧秘的藝術家,以心境感知來擁抱自然的人。是一個沉浸在天緣情中不能自拔的畫家。他的繪畫血脈中流淌的是難解難分、濃郁的自然與天籟之情。組成他畫面的線條、筆墨、情趣構成了他的潑墨畫的特有符號,透過這些鮮活的符號展現了蔡豐名繪畫藝術的靈性之光-他視自然爲母親,在數十載的繪畫生涯中一個大自然之子的虔誠與自覺不停地爲美麗的大地歌頌。

  解讀台灣著名畫家蔡豐名的畫作,探尋他從藝曆程,我不僅爲他在丹青之路上的一處處亮點所激勵,更爲他執著追求藝術真諦的精神所感動。俗話說“人如其人”,“畫也如其人”,他的畫作能夠讓我們感覺到他旺盛的生命力從筆端傾瀉而出,從他的作品能夠看到他不羈的心裏所蘊藏的激情。他的畫作是來自於生活最真實的感受,樸素、真實和自然,這是一個藝術家最可貴的繪畫觀,也是藝術品最寶貴的品格,這是他長期從自然生活中尋感動、尋靈感的結果。沒有生活,就沒有藝術生命的活力。他積極地生活著,創造著,用手中的畫筆書寫和表達自己的人生感悟,抒發著對生活的熱愛。

  一個人生活在世上,他也許不會知道自己幸福的彼岸,但是卻不能沒有奮鬥的目標。蔡豐名一畫就是幾十載,刻苦鑽研曆代名家之作,逐漸形成獨家風格。他寫意潑辣大膽、追求神韻、變化多端、不拘一格;書法與畫相映成趣、渾然一體、筆暢神怡。他的這種畫法在國內可以說是首屈一指。

  如今,蔡豐名的藝術成就早有公論,他的藝術功力爐火純青,靈感的升華和理性的思辨比翼齊飛,可以展望,他的藝術將在中國美術史上留下璀璨的篇章!【林基在/整理】

 藝廊相片請點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