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藝廊】黃永和&劉長富雙個展

  研華公益藝廊五、六月份,因為藝術經紀人周容安與蔡蓁蓁小姐的推薦,分別邀請黃永和與劉長富老師於瑞光大樓與陽光大樓展出。兩位老師雖然同屬西方油彩畫,但是取材與技法迥異,讓我們欣賞到不同風格的西方藝術。欣賞永和老師的畫作讓我們的神采也跟著飛揚,而長富老師因為歷經跨越北極圈極地的衝擊,畫作充分展現出自我超越於北美蠻荒地帶,在孤寂的環境中,領略藝術與大自然萬物之間的關係-「外師造化,中得心源」。

  黃永和目前是專業畫家,1945年出生於嘉義縣鹿草鄉,從事油畫創作30年。生長於純樸的農村家庭,自然自在的田園嬉遊與農耕畜養生活,培養出含蓄中帶有自信、誠懇中帶有魅力的個性,亦成為日後滋養其畫作的重要養分。

  黃永和對繪畫態度與堅持是真誠、創意與本色。作品中都是他與畫布的真情對話。黃永和的創作靈感源自於對生活情感的體驗,面對畫布,顏料就是他的橋樑、色彩就是他的言語,像是與愛人般的甜蜜對話。他常說:畫一幅畫如同經歷一場美麗的愛情,和畫布作真情的對話,正如面對著戀人時內心真誠而大膽地向她告白。

  欣賞黃永和的畫必須細嚼慢嚥,因為他的作品外像乍看只是架構造型,內心真正藏不住的是那一層又一層的情愫,所以他最在意的就是「情」必備了,「愛」才能深刻。躍然於畫布上的色彩,在他生活中所遇見的平凡、純真、質樸,利用顏料的層層堆疊與強而有力的鮮豔色彩,賦予看似平凡、單純的題材,有著神采般的飛揚。

  劉長富老師是專業藝術家,溫哥華世界日報的藝術之旅專欄作家,溫哥華綠色文化俱樂部的藝術講座講師,加拿大台灣師大美術系友會會長,前任加拿大溫哥華華人藝術家協會會長。於今年度並獲加拿大多元文化部部長Jason Kenney授予第一屆加拿大中華藝術橋美術大賽評審委員証書。

  劉長富學經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並於美國密蘇里州州立東北密大取得藝術教育碩士;曾任職高雄市私立正義高中校長,嘉義女中等教師,也曾兼任國立勤益科大助理教授,嘉義大學美術系講師、長榮大學等講師以及國立台灣美術館與監察院油畫班的老師。

  2006年旅居加拿大後劉長富老師,經常深入北美西岸各大小島嶼,穿梭於卑斯省與北緯65度的育空領地,展開長期的大自然尋覓與探索繪畫的泉源。劉長富老師擅長油畫藝術創作,企圖從傳統中演進再創新;近幾年結合油畫與數位媒材,創作出一系列「我與大自然的對話 」、「浩瀚」、「追逐」、「穿越叢林」、「逍遙遊」、「大地之愛」等兼具理性與感性、具象與抽象的豐富饗宴。2010年應邀回台於國立中正紀念堂中正藝廊展出150幅巨作,並於2014年應邀於國立國父紀念館展出;2015年回台除於研華陽光藝廊的展出,也應邀於於國防部的博愛藝廊及監察院的百年古蹟特展同時展出。

  本次於研華陽光藝廊以【超越】為主題,意在突破過往、超越自我,在多年大自然冒險追逐的旅程後,找到悠遊自我超越的樂趣。

【林基在/整理報導】


活動花絮請點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