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親山水! 陽明山人文生態體驗

6月6日星期六,我們一行將近三十位夥伴參加親山水承辦的小油坑生態人文體驗,活動原先規劃在5月23日舉辦,適逢將近一個星期的暴雨天候,為了安全起見,順延一週。雖然氣象預報陽明山區還是局部有雨,感恩天公作美,一路天候清爽舒適,我們九點半左右依規畫行程從海拔八百多公尺的小油坑啟程,一路往下走到海拔六百多公尺的竹子湖,中午在小油坑橋下享用自備午餐之後,導覽老師帶我們在竹子湖畫下活動句號,讓大家自行搭車回家,除了全程天候涼爽宜人之外,導覽老師解說詳細又豐富,活動解散之前大家都非常歡喜。

為響應節能減碳,回程請各位參與者自行搭車下山,週六竹子湖遊客如織,加上實施交通管制,所以搭公車的人潮洶湧,公車班次又不是很密集,尤其越近傍晚時分,更是班班客滿;以致在竹子湖另行遊憩自加行程的部分夥伴,到下山時交通較為不便,這是美中不足之處。

親近陽明山國家公園讓我們更深深的感受到生活在台灣的幸福,小小的台灣創造了幾十樣奇蹟列為世界第一,其中台灣的國家公園密度也是世界第一,特別是陽明山國家公園離大都會約一個小時的車程,更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特別是生態豐富,具有高度教育與休閒功能,更為我們津津樂道。

配合行程與照片,摘要紀錄導覽老師所介紹的少數幾樣動植物與礦產,供各位同仁參考(請點連結)。而本陽明山生態人文體驗,是「打開自然的門窗」系列活動之一,是臺灣藍染學會為推廣「國家公園理念」與「環境解說教育」,舉辦「陽明山環境解說教育人文生態研習」,活動的執行是由親山水工作室協辦,研華文教基金會是贊助單位之一。

陽明山生態人文體驗活動自2015年3~12月起,每週二、六舉辦一梯次,每個月有不同的行程,每梯次40人。推廣自然人文生態環境解說教育,讓參與的伙伴以閒適的心情,認識大自然的感動,因為研華非常支持生態體驗活動,所以主辦單位每月為研華保留一個梯次為研華專場,即將登場的有6/27以及8/22的活動,歡迎研華同仁進入ABLE Club網站報名。

【林基在/報導】

活動花絮請點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