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社】馬祖之壁-自行車挑戰遊

0收藏人數 瀏覽人數2 剩餘名額0

活動時間 : -

報名日期 : -

社團名稱 : 2019【LOHAS】單車社

眷屬年齡限制 : 14

社員費用

使用點數0

自付金額4500

社員眷屬

使用點數0

自付金額4500

非社員費用

使用點數0

自付金額0

非社員眷屬

使用點數0

自付金額7000

「馬祖」,閃耀著質樸而獨特的光芒。南竿、北竿及各小島上,有大時代下遺留的戰地風貌、更有 純樸的傳統聚落及生性熱情的島民,值得您放慢腳步感受馬祖遺世而獨立之美。曾在馬祖或當地服 役的朋友,一定對當地道路充滿陡坡起伏印象深刻!讓我們再次攜手回憶昔日情懷,騎乘陡坡同時 飽覽美景…用不同的心情細細品嘗一場迷你版戰地 KOM?讓我們帶著平把登山車,乘著夏夜晚風 一起來去馬祖〝卡蹓〞囉! 本活動列為滿天星離島中的唯一一站;也是唯一要求使用登山車挑戰的一站,有意挑戰 2019 滿 天星大滿貫車友,歡迎用登山車巡禮馬祖戰地報名參加本項「馬祖之壁自行車挑戰」!

指導單位:交通部觀光局、連江縣政府

主辦單位: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

協辦單位:馬祖自由車委員會、馬祖龍福旅行社

搭船時間:去程 6 月 14 日(五)晚上 20:00 基隆港西岸旅客碼頭-馬祖南竿福澳港,請攜帶身份證。

                  回程 6 月 17 日(一)早上 08:00 馬祖南竿福澳港-基隆港,請攜帶身份證。

活動日期:2019 年 6 月 15 日至 16 日(星期六、星期日)

活動內容:自行車騎乘風景秀麗、路線特色為〝飆坡陡下〞的南竿/北竿環繞,共約 55 公里。 個人爬坡計時:6/15 南竿雲台山、6/16 北竿壁山,為自己留下最佳爬坡紀錄。

活動路線: 環繞南竿/總長:30 km、總爬升:593 m、爬坡計時:福澳-雲台山 6 公里 馬祖郵局-福清自行車道-清水-珠山發電廠-珠螺-馬港-中山門-雲台山 6K【計時路段】 -中山門-馬港后澳水庫-秋桂山水庫-夫人村-四維-科蹄澳-媽祖宗教園區/巨神像-馬港勝天公園-儲水澳水庫-津沙/津仁步道-鐵堡-仁愛/北海坑道/遊客中心-多媒體簡報-中 興嶺-十烈士紀念碑-240 大砲連營區(須帶身分證)-介壽澳口公園/縣政府/多媒體導覽酒廠/品酒-八八坑道-機場-機場塔台-右轉環保路-復興村-酒廠-福澳嶺-馬祖郵局 -福 澳港坐船到北竿,住宿北竿民宿。

環繞北竿/總長:25 km、總爬升:630 m、爬坡計時:白沙碼頭-壁山 5 公里 2 白沙碼頭-坂里-成功坡-上村-壁山觀景台 5K【計時路段】-塘岐村-後澳村-戰爭和 平公園紀念館/坑道巡禮-08據點折返-06據點折返-塘岐-莒光堡-橋仔-芹壁-坂里-白沙 碼頭坐船回到南竿,住宿南竿民宿。

活動時程:

6/14(五)20:00 基隆港西岸旅客碼頭集合

                  21:30 登船/預計,依台馬之星當天公告

 6/15(六)06:30 早餐/馬祖特色餛飩湯+繼光餅(視船靠岸時間為主)

                   08:00 自行車計時挑戰南竿高點雲台山觀景台,自行車騎乘環繞南竿美景

                   15:00 南竿福澳港坐船到北竿-單車及人員運載,享用特色晚餐及夜宿北竿

6/16(日)08:00 北竿單車挑戰遊,午餐北竿特色餐點

                  15:30 騎乘結束。白紗港坐船回到南竿-單車及人員運載,享用特色晚餐 夜宿南竿

6/17(一)08:00 搭車-民宿至南竿福澳港

                  08:40 南竿福澳港搭船返回基隆,預計 17:00 到達

參加對象:15 歲以上

費用 包含:活動紀念衫、單車專用水壺、紀念獎牌、參加證書、 保險、號碼貼紙、基隆-馬祖船票、南竿-北竿船票、住宿 2 晚、3 早 2 午 2 晚餐。租借自行車

●馬祖重要景點簡介: 南竿─ 【天后宮】馬祖因『媽祖』而得名,是島上民眾的信仰中心,信仰者眾多,香火鼎盛。居民口耳相 傳當媽祖之父遭逢船難,她便投海救父,卻不幸遭惡浪吞噬,漂至村內澳口經居民發現 後拾起安葬,民眾為感其孝心,以雕刻鳳紋的石棺厚葬。 【媽祖巨神像】媽祖巨神像的高度 28.8 公尺,是全世界最高的一座石雕媽祖神像。 【雲台山】是南竿第一高峰,為台灣小百岳第 98 座,可遠眺馬祖列島與大陸北茭半島。 【240 巨砲】曾經是反共前哨、復國跳板的馬祖列島,擁有一大堆看不完的戰地史蹟,大砲連也 是來到馬祖旅遊的觀光客最想一窺究竟的「禁地」。位於南竿島上的 240 大砲,是 目前已開放參觀的戰地設施中,最具代表性的景點,參觀者莫不動容。全國最大口 徑、直徑達 24 公分、需要十二名弟兄來操作、有馬祖鎮島之寶稱號的超級榴彈砲, 1995 年最後一次試射之後就沒再發射過;不過巨砲依然是堅守崗位保衛台海安全的 象徵。 【枕戈待旦紀念公園】當台馬輪駛進馬祖福澳港,大紅色的四個「枕戈待旦」總會印入眼簾,巍巍 聳立在南竿的福清嶺上。園區設有展望台登高俯瞰,可眺望福澳港全景,海天一色, 別具一番風情。 【北海坑道】1968 年因應當時戰備需要,歷時三年完工,全長約 800 公尺可停放百艘登陸小艇。 【仁愛鐵堡】鐵板西邊海上獨立的岩礁,由於地形險要,曾經闢為軍事據點。當年為兩棲蛙人駐守, 配置有軍階的軍犬二隻。 【馬祖酒廠】『開罈香千里,洗甕醉千家』,佳釀盛名遠播,古法釀製大麴、高梁、陳年老酒聞名。 展出馬祖酒廠歷代出產的紀念酒,遊客還能透過影片介紹、實物展示的方式,來了解 馬祖酒廠的今昔。現場還可以品嚐酒廠招待的高梁酒。 【八八坑道】原是戰車坑道,現窖藏馬祖酒廠的各種陳年酒品。 5 北竿─ 【橋仔漁村】馬祖話『橋仔』即『小橋』。早年隨處可見小橋流水景象,是早期北竿往返大陸的轉 口港,商業與漁業活動非常興盛。現在僅有住民幾十戶,但村內各廟宇神祗卻超過住 民,有百餘尊之多。 【芹壁村】為完整『石頭屋聚落』。目前村內有多間休閒民宿,除了傳統建築外,環境清幽,村前 石英沙灘潔白純淨,湛藍的海水媲美地中海。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全國首座以軍事與和平為概念的戰爭紀念公園,佔地廣闊、規模壯觀,完整 塑造全國首座戰爭公園。園內有已除役的當年軍方各式武器裝備。 【壁山】為馬祖列島最高峰,防區指揮中心設於此,登上壁山,北竿機場、遠方的螺山、蚌山美景 盡收眼底。 【塘后道沙灘】長達數百公尺,周圍廣闊猶如海中平原,是北竿最大沙灘也是馬祖列島之最。 【后澳古厝】后沃村是位於大沃山下的濱海小漁村,和南竿的牛角村遙遙相對,村內尚保存多間造 形古樸的石厝,成為遊客拍照的最佳場景。

參加須知:

1. 參加者,騎乘全程請 確實配戴安全帽及穿著適當車衣褲。

2. 基隆往返馬祖南竿之船程,單趟約 8-9 小時。此船班有可能因天候因素延遲或取消。若因此因素 滯留於馬祖時,額外衍生之保險展期及相關住宿餐飲費用需由參加者自行負擔。

3. 搭船時,請務必攜帶身份證正本或護照、駕照正本或健保卡正本(需有照片)。若因未依規定攜帶證件而無法登機時,依「國內旅遊 定型化契約」團費需扣 100%而由貴賓自行負擔所有損失,敬請諒解。

4. 馬祖地區許多大陸商品,購買前請特別注意問清楚能否帶回台灣,以防被海關沒收。

5. 馬祖春秋兩季溼氣較重,房間略有溼氣味,尚祈諒解。

6. 馬祖電信-部分地區會自動轉為國際漫遊,請將網路設定為-手動搜尋(網路設定)。

7. 本活動騎乘沿線常有陡急之上下坡,請視個人體力與健康狀況參與。若身體有狀況時,請馬上到 路邊休息,切勿超出個人身體負荷。 8. 騎乘於下坡路段,請務必減速並禁止超車,以策安全。

9. 水壺必需使用自行車專用水壺。為避免水壺於行進間掉落影響後方車友安全,請務必於行前檢視 並調整水壺架,保持水壺能穩固安置。

10. 活動前請務必詳實檢查自行車零件、胎壓、組裝牢靠,保持最佳車況,以維安全。

11. 本活動為非競賽之挑戰活動,活動無交通管制,請參加者務必確實遵守交通規則,並注意過往之 車輛及行人,順向靠邊行進,以確保騎乘安全。

12. 請務必攜帶健保卡;活動日如有受傷者,請當日就醫,並與醫院拿取診斷證明及收據。

13. 請慎重考量自我健康狀況,身體如有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心臟病、糖尿病、癲癇症、氣喘等病 歷者不適合參加本活動,請勿報名。

14. 本活動投保個人「旅遊平安險」300 萬元。參加者如本身有各項疾病史,請自重評估自身安全不 可參加。如有考量保險保障範圍之不足,請自行加保其他有效之個人保險。「旅遊平安險」的承 6 保內容,請參閱協會網頁之附件一。本活動保險的最高理賠金額為保單所承擔之金額,主辦單位 不提供超越保單理賠金額之理賠金額。如對於承保內容中之保險理賠範圍、項目、金額無法同意 者,禁止參加。

15. 報名者承諾其所填寫之個人資料均屬實無誤。若因資料填寫錯誤或不實,後果將由參加者自行承 擔。

16. 大會工作人員有權視參加者體能狀況及道路安全,中止或暫停活動,參加者不得異議。

17. 活動中如遇颱風或其他不可抗拒之天災或事況,由大會以安全為考量,有權決定是否取消或擇期 或改用其他替代路線與方式,參加者同意由主辦單位依對參加者最有利之狀況進行處置。

18. 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或任何變更,得隨時修正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