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講座】林口場 12/19(三)12:00 社企流X點點善‧讓公益融入生活 @100會議室

0收藏人數 瀏覽人數1 剩餘名額94

活動時間 : -

報名日期 : -

員工費用

使用點數0

自付金額0

眷屬費用

使用點數0

自付金額0

【講座主題】點點善 讓公益融入生活
【講座時間】12/19(三)12:00~13:00
【講座地點】林口E棟100會議室

※當日講座不供餐,來參加的同仁可自行選擇點點善商品乙個(公平交易咖啡/台灣小農茶葉,二擇一)
  讓我們一起聽講座~做公益~用實際行動支持憨兒創作!

 

【講座簡介】2016 年總統就職典禮那一天,「點點善」正式成立,加入社會企業的行列,推行「發現被隱藏的天賦:點點善陪伴創作行動計畫」,致力於讓被貼上弱勢標籤的憨兒發展他們獨有的天賦,從一般認定的社會資源消耗者,轉化為擁有無窮創意的創作者,顛覆一般認知中公益商品的看法。2018 年點點善更發起「城市曙光計畫」,發掘視障者對感官的敏銳天賦,與視障者共同創作充滿奇想的畫作,並讓他們的創作登上飯店、畫展、商品包裝等,幫助他究竟是什麼樣的動力,讓「點點善」團隊持續發掘創新的模式,解決一般人看不到,也無法解決的問題?來聽點點善召集人分享一路以來推動社會創新的故事,現場更可以用購買,支持憨兒創作包裝的商品喔!(包含:背包、咖啡、茶葉、堅果、面膜) 

※現場也有點點善的公益義賣攤位,歡迎同仁利用中午時間來挑選認購喔~

 

【點點善簡介】
點點善期許讓消費者、企業成為善的一環,與弱勢連結,共同創造社會企業價值。
點點善長期陪伴與共同創造模式,讓弱勢與社會共榮並發揮每個人價值。
點點善透過妳我的生活行動,將公益融入生活,讓弱勢不再存在。
2016 翻轉天賦計畫:心智受限者(大孩子)圖像IP創造與開發生活文創商品(陪伴生活學習)
2017 天賦城市計畫:身心受限者(車長)透過大眾服務成為城市街頭補給站(新增就業機會)
2018 城市曙光計畫:視力受限者(視友)透過藝術創作開創推廣、運用、收藏價值(新增就業機會)

每座城市都有這樣的身影(憨兒的嘗試、街友的沮喪、視障者的無助)
點點善用心探詢另一種可能(大孩子的線條、車長的努力、視友的看見)
視友用心具象對世界的感知,讓大眾開創心視野
點點善與3名視友超過400多天的共同藝術創作
透過藝術開創推廣、運用、收藏,讓大眾參與,讓公益融入生活。
點點善城市曙光計畫所得,將持續運用於2019視友創作生活文創相關,
提供大眾一份可以,用心感受世界的獨具生活體驗。

獎項:
2018  GOOD DESIGN BEST 100
2018  GOOD DESIGN GOOD FOCUS
2018  TAIPEI亮點企業 社會創新貢獻獎
2018  TAIPEI亮點企業 創業菁英獎
2018  第二屆CSR影響力獎 優選
2017  BCCT Better Business Awards 入圍
2016  獲選2016 Taiwan Design BEST100 「社會關懷/友善環境」獎項
2016  獲選2016台北設計獎 視覺傳達設計類 金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