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社】開學閱讀趣 1769本書送偏鄉

研華愛心社每年度均會與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於暑假前後在內部發起好書募集活動,邀請同仁將家中適合青少年閱讀的書籍捐出,並交由誠品基金會理書志工進行書籍修整、分類,再將同仁們的愛心書籍捐給偏鄉地區的孩童們閱讀,促進好書循環、帶動偏鄉讀書風氣。

  今年度研華愛心社於內湖瑞光、陽光、新店、林口、東湖五地發起捐書活動,一個月的時間中,總計共有65位同仁踴躍參與捐書活動,最後總共收集到1769本好書提供給偏鄉學子們閱讀、造福社會。

  各地同仁只要捐贈書籍超過10本,就可以選擇捐書好禮-生態綠公平貿易咖啡掛耳包或是福利點數五點,各地捐書冠軍還可再獲得1000元誠品禮券;其中陽光大樓的捐書冠軍競爭最為激烈,有兩位同仁各捐出了超過200本書,愛心值得嘉許,最後愛心社也加碼讓兩位同仁並列冠軍、一起分享榮耀。即使捐書獎勵不多,不過希望藉由這小小的鼓勵,化作大家行動的動力,把家中的二手書整理捐出來,讓更多偏鄉孩童受惠。

  東湖廠捐書冠軍厚民表示,今年最開心的是捐出來一套中華兒童百科全書,即使這套書年代已久,不過還是希望書裡面的豐富內容,能夠滿足現在孩子對知識的渴望;至於誠品禮券獎勵部分,厚民表示會用來買更多好書,並繼續把書本捐出來!

  感謝各位同仁的愛心捐贈,也期待未來大家也能夠踴躍參與愛心社的各項活動,透過我們的努力、把愛傳出去,讓世界更美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