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一票】財團法人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官方網站:http://www.chfn.org.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fntw/

成立宗旨:
本會以「推廣聽覺口語法之專業教育,協助聽障兒童全人發展,及其他有關聽障教育事項」為宗旨,依有關法令規定辦理下列業務:
1.提供聽障兒童家長有關「聽覺口語法」教育之諮詢服務。
2.成立聽覺口語法教學中心,培訓聽覺口語法之專業人才,對聽障兒童家長提供指導及訓練
3.提倡嬰幼兒聽障之早期鑑定與療育。
4.提倡早期使用助聽器或植入人工電子耳,以發揮聽覺潛能。
5.贊助聽障兒童配置助聽器及人工電子耳以接受聽覺口語訓練。
6.對聽障兒童回歸正常教學提供支持協助。
7.提供國內外聽障資訊,提昇社會大眾對聽障之認識。
8.提倡及補助有益於聽障之醫學研究及相關領域之教育研究,並發表或出版研究成果。
9.於華語地區進行聽覺口語法之推廣合作。
10.其他符合本會設立宗旨之公益性教育事務。

團體介紹:
雅文基金會是由倪安寧(喬安娜)女士和她的夫婿鄭欽明先生在1996年12月所創立,由於小女兒雅文有著先天性極重度的聽力損失,在學習「聽覺口語法」後,不僅能流利地說話,高中學業優秀,畢業時獲頒榮譽學生,現在正在上大學。
為讓台灣的聽損兒也有同樣的學習機會,鄭欽明、倪安寧夫婦成立「財團法人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並長期投入在幫助聽損孩童學習「傾聽」與「說話」的慈善工作上,以專業的公益服務模式,致力讓華語世界聽損兒童及家庭重拾有聲的歡樂,迄今已經幫助超過四千名聽損兒童找回聲音。
「您的愛,將改變這些聽損兒童的一生」,期盼更多社會愛心人士的協助,讓更多的聽損兒童能走出寂靜,進入你我的有聲世界中,讓未來的台灣沒有不會說話的聽損兒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