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 票選結果出爐

  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主辦、研華文教基金會參與合作之第六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歷經一個月網路投票,在昨(30)日公佈票選結果。共有20多萬民眾,上網投下93萬餘票。由研華贊助成立的「研華文教公益獎」獎項,最終票選結果由「財團法人李勝賢文教基金會」掄元、以最高票獲得入圍。
「財團法人李勝賢文教基金會」致力從事文教及心智障者的服務,提案內容為心智障礙者手工皂製作培訓,及社區適應親子營隊,透過多元的訓練和活動辦理,讓心智障礙朋友能習得技能、順利與社會融合,繼去年度入圍合作後,今年再度拔得頭籌,以11368票高票獲選、值得鼓勵。

  其餘研華文教公益獎入選單位則有「臺南市鼓樂協會」、「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新竹市保護動物協會」、「社團法人中華獸醫師聯盟協會」,成功爭取到25萬元的提案執行公益基金。

  第六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共有204家社福團體通過初審,進入票選階段。入選的74家社福團體中,文化教育領域由「研華文教基金會」提供6個名額,每名可獲頒25萬元公益基金;數位學習領域由「中華電信基金會」提供3家社福團體,全新電腦與免費贊助兩年10M寬頻網路等資源;「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則贊助農業社企領域2個20萬元公益獎金名額;社會福利領域共計提供63家團體公益獎金,分別是50萬元組10家、25萬元組17家以及10萬元組36家。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林明男表示,「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舉辦已舉行6屆,除了網路宣傳及到處拉票外,許多團體更前進校園,向大專院校學生宣傳機構宗旨及理念,讓年輕人參與公益活動。觀察本次活動,有許多團體票數有大幅成長,其中「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及「南投縣私立南投仁愛之家」與上屆得票數相比,成長了萬餘票,這表示只要團體用對方法促票,所有的努力及辛苦終將歡收成果。

  林明男分析今年社會福利領域入選狀況,以地區來看,北部地區入選的社福團體有29家(39%)、中部地區有20家(27%)、南部地區有21家(28%)、東部地區有4家(5%);以類別畫分,獲社會福利領域獎項的63家社福團體中,身心障礙佔32家(50%)、兒少福利佔15家(24%)、老人照護佔6家(10%)、弱勢族群佔10家(16%)。而資源較為缺乏的偏鄉地區將是「台新公益慈善基金會」未來協助的重點項目。

  今年首度開辦的農業社企領域,開放了社福團體、社會企業及有志個人進行提案,首屆最高票得主為「社團法人彰化縣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愛加倍協會於今年5月成立魚菜共生農場,建立環保省水的新農業形式,販售健康無毒的食材給消費者,同時提供街友工作機會。計畫內容為購買展示冰箱協助自產之農漁產品行銷,並邀請友善環境工法之專家教導街友工作技能,進而提供街友重返社會的機會。


  第六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捐贈儀式預計於12/19舉行,將邀請捐款人與入選的社福團體相互交流。除了「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將持續辦理微光計畫,協助中小型社福團體學習自我行銷,讓更多團體的努力得以被看見、支持外,研華及其他參與夥伴也將會持續給予不同資源的協助,希望讓愛的力量擴展到更多社會角落!【吳晨華/整理報導】

第六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獲選名單: http://www.taishincharity.org.tw/News_view.aspx?pre=1&Serno=60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