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雲志工,研華同仁TEAMS數位陪伴好輕鬆!

你知道嗎?陪伴我們度過每一個工作日的線上軟體Teams也可以是關懷身心障礙者的好工具。甫結束的2022年第四季度,伊甸基金會與研華科技首度合作,以線上模式陪伴疫情期間的身心障礙群體。不但需要通過志工面試,還需要在百忙中參與助人工作者培訓、傾聽技巧培訓、溝通技巧培訓等等。本季度研華志工共計付出29個小時,陪伴來自台灣各地的身心障礙者。透過線上陪伴,我們提供了溝通與關懷、也在一次次的陪伴下幫助有學習遲緩或語言障礙的受助對象在線上練習表達。

2023年1月起,研華即將推出帶薪志工假政策,每人每年享有16小時的帶薪志工假,ABLE美滿人生平台亦上線志工專區,同仁更可投入吻合自身專長及時間的公益活動,上班、服務兩不誤。

以下就讓我們看看本期研華志工的服務心得吧!更期待研華同仁在新的一年善用志工假,美滿研華人生

 

公司提供伊甸雲志工服務給同仁,讓我可以在疫情期間,也可以線上幫助別人。雖然只是線上陪伴,但我們仍是收到被服務者滿滿的感謝。記得最後一次服務時,我跟對方說:「是我要謝謝你,讓我有這個服務的機會。也因為你,讓我接觸了不同的世界跟人生經驗。」
#研華志工Jenny#

 

第一次加入伊甸雲志工服務,從一開始慢慢地與服務使用者認識、熟悉,到可以自在的線上聊天,問候對方這週的生活過得怎麼樣,加上每週主題式的聊天分享,從他們身上獲得真誠溫暖的關心,感受到單純的快樂,這些收穫是一開始沒有預期、也想像不到的,覺得很值得~謝謝公司提供這個做志工的管道以及主管的支持,很開心能有這次在工作之餘實踐「利他精神」的機會!
#研華志工Aiyun#

 

每週線上會面時,服務使用者都是用笑臉來迎接我,也總是不吝表達她們對我的喜愛,「老師,我喜歡妳!」是服務使用者最常對我說的話,這樣直接又純粹的話語,像照在臉上的冬日暖陽,散發的熱度是溫暖的,後來發現,每次會面我也是全程不自覺地笑著。
#研華志工Emma#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