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ACT夢想家」2022跨校成果發表會

「ACT夢想家」跨校成果發表會於5/28(六)以線上方式舉辦,有11組代表團隊分享其「ACT夢想家」計畫提案與實作成果。

「ACT夢想家」跨校成果發表會邀請到各領域具備獨到見解的指導老師,針對各組校園代表隊所提出的企畫提案與實作成果,進行指導講評並提供建議,6位指導老師分別是:藝術設計師蕭青陽、財經專家夏韻芬、澄禧廣告副總經理吳思穎、愛自造者學習協會創辦人蘇文鈺、兒童科普作家胡妙芬、政治大學教育學院院長湯志民。指導老師們來自不同領域,從其嚴實專業知識及豐沛人生經驗,給予學生們許多寶貴建議,在場學生都獲益良多,當天研華文教基金會劉克振董事長亦出席給予鼓勵與指導,現場氣氛溫馨熱絡。

 

(圖為參與學生、指導老師、董事長大合照)

 

這次發表會分成國小組及國高中組兩組,共有11個團隊分享他們的行動方案。國小組國語實小「逐夢隊」關心校園不平等議題,螢橋國小「愛屋及烏生態鳥屋建築計畫」致力推動校園鳥類保育,靜心小學「疫情奪不走的愛,為你繫上藍絲帶」努力拉近疫情時代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普台國小「把我的希望,種在這裡」運用植栽協助人們抒發情緒、減少壓力,興隆國小「CRC大步走:我是兒童,我有權利」想要推動兒童參與及表意的權利,進而改善大人與小孩之間的溝通,大華國小「有牆必畫,彩出人生」以彩繪老舊牆面來改善社區容貌。

國高中組則有大華中學「媒合你『浪』跡天涯」在校園推廣領養代替購買觀念,靜心國中「翻轉被冷落的佳餚」進行校園內剩食問題改善計畫,普台高中「又見彩虹」進入原民部落,希望攜手原民一起提振文化、保育生態,靜心高中「底貝・蒲拉特縫」打造一個專門為理性討論所設計的平台,另一組靜心高中「熱像儀改良」則是運用AI模型來提升熱像儀的準確度。

 

(圖為靜心高中「底貝・蒲拉特縫」團隊簡報內容)

 

11組團隊輪流展示精彩提案與實作成果,其傑出表現及利他精神,令人激賞。研華文教基金會劉克振董事長指出ACT夢想家活動是研華科技ESG的一環,屬於S-Social社會共好部份,我們把我們的核心能力,分享給各位學生,讓社會能產生共好利他的風潮。國際知名設計師蕭青陽講評時,也特別分享他對於劉董事長提到的利他精神覺得很感動,「其實所有的研究,我們都不是為了自己,因為當我們變成地球公民,在交流的時候,其實我們都在幫助他人。」

 

(圖為研華文教基金會劉克振董事長及學生團隊)

 

「ACT夢想家」代表Action行動、Creativity創新、Teamwork團隊合作,鼓勵學生觀察生活周遭的社會問題,從利他精神出發,提出創意行動方案及具體執行方案。研華科技長期關注永續、環境友善與社會創新議題,希望透過ACT夢想家計畫,鼓勵年輕世代培養關懷社會的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ACT夢想家」2022跨校成果發表會

國小組影片

國高中組影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