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ACT夢想家-頭份國中SDGs桌遊大挑戰

  ACT夢想家-夢想起飛組-SDGs巡迴教育開跑!第一站我們來到苗栗縣頭份國中,邀請好氏企業透過孩子們最喜歡的桌遊,認識聯合國永續目標SDGs。頭份國中負責資優班教學的魏銓樟老師召集了各班級對永續有興趣的學生,花一個下午的時間認識SDGs。首先,透過短影片,孩子們了解到環境和社會中的問題,其實都能在每天的新聞中看見,培養孩子敏銳觀察力。接著進行分組挑戰,孩子們善用手中的人才、資金、技術、關係四種籌碼運籌帷幄、互利互助,學習辨識高緊急性、高重要性的永續議題,並分工合作共同解決問題。

  ACT夢想家的宗旨是讓我們的孩子成為有創新能力、具利他關懷、會行動的世界公民。透過分組提案、實作、簡報,我們希望讓孩子發揮他們的行動力、創造力、團隊合作能力,並實際對於自己所關心的環境或社會問題盡一份心力,深刻體驗從無到有完成一件事情、種下一份善的種子的過程。

  SDGs教育是夢想起飛組的第一步,我們期望引導孩子除了觀察自身所處環境和社會的問題之外,更能放大視野,看到這些問題在世界上的共通性,並思考自己的力量能如何造成正面影響力。

ACT夢想家-夢想起飛組-SDGs桌遊教育列車,持續巡迴中!【曾琡清/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