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財團法人千禧龍青年基金會

【團體名稱】千禧龍青年基金會
【團體簡介】千禧龍青年基金會,以”提升青年實踐力的陪伴者”自許,努力協助青少年在人生關鍵時期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Making the Good Choices in Life)
目前本會主要服務工作為:
一、夢 綺航-青少年育成計畫
    嚴重少子化環境狀態下,青年受到家庭過多呵護導致挫折容忍力下降、對生活毫無目標與鬥志,一旦遭受失敗容易蹶不振走入職涯混亂狀態。千禧龍希望透過陪伴輔導,協助青少年重拾動力找到屬於自己的職涯目標,我們給予青年朋友協助有:1.公私立機構參訪2.職涯探索營隊3.獎助學金申請4.各類諮詢服務工作與暑期工讀機會。
二、迎光青春-青少年職涯發展計畫
     位於人生空窗期之青少年,短期受到家庭支持尚能生存,但長期以來會讓家庭逐漸感受到負擔與壓力導致家庭關係緊張形成外推力量,最後導致青少年向外尋求認同,進而產生非行與犯罪風險。在解決中輟生及犯罪少年之問題,我們以職涯再造作為他們生活重心重塑的工作重點,透過個案會談、職涯課程、體驗教育、職場體驗以及職業媒合,作為失重少年生涯起點,使其最後進入就學、就業或正式職訓體系。我們給予青年朋友協助有:1.生涯團體2.職能培訓3.職場體驗4.職業媒合。
三、要贏人生-藥物濫用預防輔導計畫
青少年非行為經常伴隨藥物濫用,其中三四級毒品在校園及年交友圈中十分風行,且青少年以娛樂型藥物濫為主因此青少的藥物濫用程度與其交友圈危險呈高正比。由於需要耗費大量金錢,而此年齡範圍的青少經濟尚未獨立因藥物濫用狀態容易導致青少年為了尋求經濟來源走向犯罪之路,而訂定年藥物濫用預防輔導計畫,其工作方法如下: 1. 風險人際關係剝離 2. 正常化生活作息3. 生活重心塑 4. 家庭關係重建 5. 社區預防及宣導。
四、兔子窩青年學苑先期準備工作
    基金會需要永續發展,社會福利工作需要長期的載體才能深入問題並專業化。因此,所有主軸工作時間雖然短期內都能透過租賃辦公室執行與實踐,但租賃的空間總有緣盡時,更換空間容易導致青少年無法回家尋求協助。且有些工作須推展自有空間才能實現,因此希望透過兔子窩青年學苑推行募款,作為解決青少年問題的場所,包含: 1. 公共空間 2. 資源集散窗口 3. 短期庇護場所 4. 諮詢工作 5. 圖書館 6. 共伴空間 7. 正當休閒活動推廣。 
【官方網站】https://sites.google.com/nyvc.org.tw/dmf/index?authuser=0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nyvcdragon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