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社團法人大抓周計畫教育協會

【團體名稱】社團法人大抓周計畫教育協會
【團體簡介】
「大抓周計畫教育協會」於2017年9月成立;並於2019年正式完成社團法人化登記。
在與「臺灣吧 Taiwan Bar」和「故事 StoryStudio」兩大企業夥伴的合作下,已陸續完成並上映六檔具有文化與知識深度亦生動趣味的數位影音內容:《哲學哲學雞蛋糕》、《臺灣世界史》、《拼經濟吧》、《法律吧》、《跳舞吧》、《實驗科學吧》等,總觀看次數超過1,600萬次,可見此類饒富趣味與知識深度的數位影音能夠有效引起網路世代觀眾的興趣,另外,我們亦與「Hahow好學校」以及「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合作,將數位影音上架於兩平台,並設計相關延伸題庫,供閱聽者檢視自身學習成果,讓此種新型態教育影片可以被推廣給更多教育工作者與學生使用。期待透過這些方式,能以更加自主多元的方式產製教育內容;並以更加長期穩定的方式建立學習社群。
同時,我們也重視教育工作者的培育,深耕教師社群,募集種子教師進行培力。配合108新課綱「議題融入教學」的宗旨,自2019年起,設計了諸多如「科技教育趨勢」、「環境教育」、「人文素養教育」等不同主題的知識型講座與戶外小旅行,也藉由這些活動力邀各界講師傳授經驗;2020年更於Facebook經營「教師聊聊吧」社團,籌備「教師增能共備工作坊」,除讓現場教師交流教學經驗,也透過工作坊擴充教師的備課資源,增加學生對於課程內容的興趣,進而達到「誘發學習」的目的。
【官方網站】https://bigcatch.eoffering.org.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barstudio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