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藝廊】林象元現代水墨創作-2021研華個展

林象元現代水墨創作「2021研華個展」深具藝術性及技術性

林象元1949年生於台灣,現居台北市。他的作品承襲了優良的傳統水墨畫繪畫精神並融入現代水墨特殊技法,運用多層次的揉摺噴皴、拓印等技法來做為個人繪畫風格,雖突破傳統山水意象的形式規範,但保留了中國藝術的精髓,又把握住這個時代的精神,成功的運用抽象表現方式,型塑出強烈的個人現代水墨創作藝術風格。

林象元作品除曾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台灣各大學等單位辦理多次個展、亦曾入選法國國際藝術沙龍展,兩次受邀在巴黎羅浮宮展出,也曾在義大利、美國舊金山、聖地牙哥、日本東京、新加坡、香港及中國各地博物館、美術館展出、獲選參加香港全球水墨大展及參與劉國松師生展及兩岸三地公私立美術機構巡迴展出,作品曾受多個博物館、美術館及大學等單位館藏。

從事藝術創作,必須體悟創新,也要求兼容並蓄,在傳統水墨畫領域若能融入現代的筆觸與勾勒技法,自然能啟人眼界,進而視野大開,也讓深遂的水墨意境躍然紙上,成就了藝術自然天成的格局,讓人感動,讚嘆不已。水墨畫家林象元在筆墨揮灑的同時,讓觀者見識新意,從韻化的主軸構圖中看到創新巧思,令人嘖嘖稱奇,在氣韻生動的轉折中但見光熱,備受矚目。

林象元老師承襲了傳統水墨畫優良的繪畫精神,並融入後現代特殊表現手法,並嚐試過拓印法、滲墨法等多種半自動技法,選擇採用自行創新的多層次揉摺噴皺與拓印技法,做為其個人繪畫特色,如此突破了傳統山水意象的形式規範,但保留了中國藝術的精髓,運用抽象的藝術表現手法,型塑出現代水墨畫創作語彙,讓水墨畫的意象隨著墨彩的飄移,而建構新的圖像,從各個角度來觀察其構圖的層次感,反應出對主題的依循肌理,而呈現自然與生態的均勢對照,格局相通,氣息瀰散,令人觀之神往不已。

  

林象元老師的作品中,往往透過視覺藝術角度注入一些新元素,構圖上的獨特創新及墨彩靈活的運用,細膩的處理過程中,更兼顧了傳統與現代、宏觀與微視、抽象與具象及複雜與簡化,而形成一個具有強烈獨特個人風格的系列作品,不論遠看或近觀,均能表現出創作宏偉的氣勢,格外令人激賞,也呈現出水墨畫在複合媒材的輔助下所應有的廣闊深遂境界,格外顯現雅趣橫生的質感。

林象元老師創作質量豐富,參展無數,除了曾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台灣各大學等辦理多次個展,與劉國松師生展及兩岸三地公私立美術機構巡迴展出之外,亦曾受邀至法國巴黎羅浮宮及義大利、美國、日本、香港、新加坡與中國各地博物館暨美術館展出,並獲選參加香港全球水墨畫大展,作品也曾受多個大學、美術館、博物館等單位館藏,堪稱台灣當代實力派的水墨畫家。

 

2020/12/17起至2021/02/28將在研華瑞光大樓及陽光大樓展出,歡迎前往欣賞現代水墨之美。

※【研華公益藝廊】林象元現代水墨創作相簿連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