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藝廊】11、12月份研華公益藝廊特別報導

    研華公益藝廊2020年壓軸展期特別多元,陽光藝廊邀請內湖當地藝術家石家安老師展出人生如藝術油畫特展;瑞光藝廊邀請來自埔里的療癒畫家,也是在台中經營藝術故事館的黃琯予館長展出她的創作;在瑞光藝廊的中間區塊感謝一群研華同仁與寶眷組成的義樹家族,展出他們平時遊山玩水所撿拾的奇礦異石,經過巧手精雕細琢的石頭藝術創作。

    石家安這個熱愛音樂繪畫的人, 滿腦子裝的是音符與色彩, 他可將美的聽覺感受透過他內心的轉換為美的色彩情感, 音樂(MUSIC)與繪畫(PAINTING)表面上是兩種不同的藝術表現, 但在石畫家的心裡它們是互為一體兩面。

    一首好聽的樂曲能引起內心的愉快. 悲傷或某種的回憶....等, 它是作曲家(COMPOSER)的靈感(INSPIRATION)透過音符(NOTE)的編排, 再由聲音表達出整個曲子的情感, 它是屬於聽覺的(ACOUSTIC), 然而石畫家他將聽覺的感受透過內心的思維, 轉化為視覺的(VISUAL)色彩表現, 讓觀賞者能夠在欣賞他的作品同時感受到音樂旋律在他的畫作之中, 這就是他要表達的意境. 色彩沉穩, 筆觸簡潔有力, 散發出石畫家的執著, 苦幹, 每天不斷的畫"寧缺勿濫"是他的左右銘, 吸收新知, 努力自我提升, 自我要求嚴苛。

    台北市美術創館館長-蘇瑞屏顧問說: 他的作品值得欣賞與收藏;日本長榮海運-林董事長說: 我在美國的家,也收藏著他的作品;鴻喜美術館/長榮集團/京華飯店/博仁醫院/華能國際/趨勢科技及各政界名流/眼光獨具收藏家大力收藏。

  

    黃琯予藝術家1967年生於南投埔里,父親黄憲仁乃中部頗富盛名之繪畫工作者,亦是黄琯予之啓蒙老師,黄琯予自幼即承襲父親的繪畫天份,從小陪同父親至許多電影院畫大型看板,也在多所學校與一些公家單位畫國父孫中山先生和先總統蔣公畫像,及建築個案廣告…等,因生性敏慧,懂得觀察入微,奠定了日後之繪畫基礎。

    國中畢業後,黄琯予老師為求更充實本身之繪畫技巧,獨自負笈北上,選擇了孕育許多藝術界傑出人才的復興商工美工科就讀,在復興美工接受三年的薰陶與紥根。畢業後,黄琯予老師旋即赴日就讀天理大學,學習語文及異國獨特的繪畫技術,開拓了她在藝術領域更寬廣多元的視野。

    返台之後,黄琯予老師即開始致力於藝術創作,展現她累積多年學習的成果,由於她的畫風細腻,作品逼真寫實,且極具療癒心靈效果,因而廣獲各界好評並加以收藏。黄琯予老師表示;創作的意義,不僅是陶冶心性,也是記錄大地萬物,更重要的是激發人性之美。創作時抽離自己,融入天地所帶來的自在與愉悅,是藝術工作者所追求的境界與目標。

  

    義樹家族於2017年因共同喜好認識台灣各地各⾏各業的好朋友,分享各自的收藏與創作,⼀起撿⽯,⼀同帶家⼈聚會、露營; 成⽴義樹家族,在版主及各管理員的帶動下,全台都有留下義樹家族成員們的歡笑聲。義樹家族的成員主要由一群愛好各種藝術品(玉石、雅石、奇石、木頭及其他藝術品)共同愛好的朋友組成;義樹家族非買賣社團,嚴禁散播謠言,人身攻擊及談論政治話題,以維護家族的團結與和諧。

    這次展覽源起是常⾒到公司-研華科技的藝⽂⾛廊有藝術家的作品展出,覺得很棒也想讓義樹家族的朋友們可以有機會將他們的收藏及作品也能在公司的公益藝廊展示給大家欣賞,於是⿎起勇氣⾄研華基金會詢問,只是不知道初出茅廬的我們,是否有機會展出我們的收藏與創作?非常幸運的是得到了研華⽂教基⾦會Frank.Lin林基在(赴名)總監的⽀持與認可,還在百忙之中抽空帶我們參觀及介紹藝⽂展⽰場地。

    這是義樹家族的第⼀次作品展出,因⼤家平⽇都還要⼯作的關係,從突發奇想到詢問及中間規劃到展出作品,花了不少的時間;終於在2020年壓軸檔期順利展出,大家心中擁有滿滿的興奮與感激,期待能發會社會正面影響力,讓廣大的社會大眾更加喜愛與珍惜自然資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