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2020研華「ACT100多元活潑故事創客夏令營」

        研華以美滿人生和幸福企業為終極目標,藉由基金會的運作,不僅僅對自己員工的福利創造福祉,擴及員工家庭,更進一步的落實與實踐利他的社會企業責任,積極舉辦各類社會公益活動。在優質的企業利他觀念的浸潤裡,基金會所屬之研華ACT100多元活潑故事戲劇志工團於8月20日至8月22日,針對本屬企業員工及合作廠商、合作學校之志工子女(小學以下),舉辦2020研華ACT100多元活潑故事創客夏令營活動。活動內容以跨領域學習為主,採取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數學)之新興教育議題,讓參加的小朋友接觸與體驗創客教育,本活動於109年8月22日圓滿結束。營會活動分成團隊動力、繪本閱讀、故事戲劇體驗、科學玩具製作、軌道機關設計與創作等課程,結合音樂、戲劇、科學、美勞創作、工程等體驗與創作;透過繪本欣賞,帶領孩童發想、思考與人文學習分享,經由多元的活動設計,注入戲劇元素、肢體互動開發創意,帶領孩童藉由團隊合作,激發小朋友的想像力與創造力;透過團隊合作完成機關軌道並順利運作。這個營會的最大特色是融合人文藝術與科學,尤其是第三天的機關軌道設計與創作活動,同時開放家長參加,與孩子一起討論。

                        

        活動中有研華同仁范國恩在回饋中提到營會活動的設計非常活潑,也符合現在教育部推動的108課綱精神,引導孩子自主學習,溝通合作,發揮創意。家長朱凱琪參加第三天的親子活動,也覺得很特別,更提到:「這麼大組軌道積木居然可以串連起來,當然中間過程需要不斷測試、修正測試、再修正,可以讓大小孩子都培養耐心毅力,真的很不容易呢!但到最後煙火咻蹦發射出來的那時,大家都大聲的開心歡呼起來,這就是團隊合作中最甜蜜的果實吧!」。參加營會的莊沂婕小朋友也表示:研華小智苗活動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三天steam的軌道球,因為我們那組一開始只有一組,但後來變成二合一,再變成三組合體,整個軌道非常巨大,複雜完成時很有成就感。當然我們中間遇到了很多困難,因為我們兩組連不起來,我們試了很久,也用了很多材料,有時候下坡太快就必須做圍牆,或在軌道上放塞子製造障礙物……

        本次營會活動讓親子一起同時學習成長,透過教育學者維高斯基(Vygotsky)的鷹架理論讓參加的家長們與孩子們共同討論設計,讓孩子們能有更多與更高層次的思考與創作的機會,也提供更多親子互動關係的機會。 

研華ACT小智苗夏令營影像記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