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藝文沙龍夥伴】蘋果劇團

【團體名稱】蘋果劇團
【成立宗旨】蘋果劇團以教育、推廣為己任,希望成為兒童歡樂的泉源及社會成長與安定的力量,從事兒童戲劇教育工作的方國光先生,深感大眾對兒童教育的不足,於1997年10月01日正式成立蘋果兒童劇團,與創團藝術總監 陶大偉先生發表了《小葫蘆奇遇記》、《貝貝流浪記》等作品。1999年更是第一次有台灣兒童劇團受邀到瑞典演出。當時演出《星星王子》大獲好評,且獲選為烏德瓦拉(Uddevalla)戲劇節的最佳節目。
【團體簡介】蘋果劇團劇作豐富,從『生命意義』、『關懷社會』、『環境保育』到『親子教養』等議題,二十三年來,蘋果劇團關注的議題與戲劇創作,均與各個世代息息相關,而蘋果也始終相信「孩子是希望與歡樂的泉源,社會成長與安定的希望」,兒童劇更能扮演其中重要的角色,以兒童戲劇教育工作者自居的我們,以內容富含教育性為前提,成團之後即確立以歌舞劇為劇團之創作及演出形式,濃厚的人文色彩創作路線使我們能有別於其他的兒童劇團,迄今為止,劇團總計發表過近二十部風格迴異的歌舞劇作。
【官方網站】http://www.just-apple.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ppletheater/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