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藝廊】畫布與大地的真情--三人聯展

研華公益藝廊2019年壓軸展期,11/1~12/31展出畫布與大地的真情—三人聯展。感謝澳洲僑委會陳秋燕會長協助策展,邀請廖繼英與陳秀鑾老師聯合展出各具技法,卻一樣展現對大地的真情。以下分別是展出作品說明與三位畫家簡介:


膠彩與大地的真情
藝術創作者的任務是在創造意象、表現本質,而且這種意象必定是受情感飽和的,而情感也是以生命、生活和自我為載體。比起語言、圖像更能夠與人溝通和帶來更深刻的記憶,而色彩更會刺激人的大腦情緒,也會引發各種喜惡繁複的心理反應和情感寄託,圖騰空間卻是也最重要的視覺符號之一,它可以烘托主題故事的氛圍和增加情感的飽和度。
選擇植物花卉與大地共舞,多層的憩息空間有著夢幻想像,就如人類在現實的環境中,將現實與想像融為一體,並從中體會現實的定義,在繁雜又虛幻的憩息地生活,做一朵盡情綻放的花朵,盛開時燦爛歡樂,笑迎人生,凋謝時坦然面對,淡然人生。除此之外,對人類生存環境,居住憩息地的擠壓和所帶來一切破壞的憂心,期能喚起人們更多的關注和珍惜。

質勝文則野,文勝質則史   廖繼英╱自序  

在東方,蘇軾評王維的作品:「詩中有畫,畫中有詩」;在西方,象徵主義詩人波德萊爾也引發了象徵主義繪畫的興起,已然可見,無論東、西方的詩與繪畫本質都是相通,兩者的確也能相容相乘,達到詩畫合一的境地。從事當代新表現主義創作多年,我試圖以手中的畫筆,建構了一個如詩如夢的藝術境界,讓觀賞者在如真似幻的畫境中,感受中西融合的審美境界。
畫家長期沉潛於藝術的領域,學習階段接受中西繪畫的培育,養成不拘一格的視野和格局,因此有了自己的心象與筆觸,那是來自於外界的感觸與心靈的體驗,更在長時間的藝術養成和深層的中西人文藝術薰陶下,自然呈現獨具的畫韻,因此,也深受藝壇各界所矚目。
《莊子雜篇•漁父》有云:「真者,精誠之至也。不精不誠,不能動人。」孔子也說:「質勝文則野,文勝質則史。文質彬彬,然後君子。」筆者的「當代新表現」油畫創作個展,先質而後文,投射出創作者的文化底蘊與生涯歷程的痕跡,創作的源頭正是內心世界和峰迴路轉的內心風景,熱情、堅毅、真摯且溫馨。

廖繼英 簡歷:
澳洲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藝術顧問
中國科技大學,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講師
中國文藝協會理事,紗帽山畫會常務理事
中國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美術組碩士,史學研究所博士研究生

陳秀鑾老師簡介
    
畫歷:
2019   新北市美展膠彩入選
2016   作品「翔」榮獲桃園文化局典藏
2014   78届台陽美展膠彩入選
2004   作品 「水中仙子」榮獲桃園市政府典藏
1998   作品「荷花世界夢俱香」榮獲江西省博物館典藏.
1997   16届桃園美展膠彩第一名,52届全省美展膠彩人選 ,第62届台陽美展膠彩入選   
1996   15届桃園美展膠彩第三名,作品「春意」「繁華攏是夢」榮獲桃園文化局典藏
1996   51届全省美展優選、10届南贏美展入選、第2届台南美展膠彩入選  
1995   14届桃園美展膠彩佳作
1994   桃園縣勞工杯國畫第一名        

聯展:
桃園美術家邀請展、綠水畫會、台灣膠彩畫協會、澳大利亞昆士蘭台灣中心、昆士蘭布里斯本Mater Hospita、蘭亭畫會、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等

個展:
2019  研華陽光大樓藝廊
2018  澳大利亞昆士蘭市議會
2017  台灣桃園文化局  澳大利亞昆士蘭Noosa Gallery
2016  澳洲坎培拉大學畢業展
2012  Southbank TAFE Brisbane 
2001  台北,基隆,宜蘭文化局
2000  桃園文化局,苗栗,台南,高雄,花蓮,台東文化局
1999  台中市文化局

學經歷:
台灣藝術大學造形研究所碩士
University of Canberra  Visual Art 坎培拉大學視覺藝術系
Griffith University  Fine Art 葛莉菲斯大學美術系 
Diploma of Visual Arts 昆士蘭省立南岸專科視覺藝術系

陳秋燕老師簡介

繪畫行旅
我的藝術養成教育,在於讓我了解到鑑賞是有別於繪畫創作的表現。很自然地,人生的閱歷,帶領我喜好去研究中西方繪畫大師們作品的深度和內涵。在分享文化經驗與創作的過程,見賢思齊,為藝術家架設多元文化的藝術平台,盡可能促進社群與藝術家的連結。
由策展人角色延伸到繪畫創作,個人獨創語彙成為藝術實體的展現,誠屬不易,對於美學層次的感受至今已更深更廣。
我明白世界多元文化協會是推動文化的使命,屬於眾緣成就的志業,唯有向下紮根,志業才能向上發展,願為多元文化、公民社會善盡個人的棉薄心力。
藝術既然是人生前進的動力,我努力畫一切能觸動吾心的真實感受。直接傳達最純真的情感,這是近期創作上的心體驗。

陳秋燕 展歷
台南吳園公會堂 油畫聯展 
昆士蘭州議會美術聯展 <故事> 
佛光山中天美術館聯展
新利班表演藝術中心 <故事聯展> 
台灣水彩畫特展
研華藝廊油畫聯展

※【研華公益藝廊】畫布與大地的真情--三人聯展相片連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