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減塑撿廢救海洋 研華、光寶攜手淨灘!

  根據研究統計,全球每年約有800 萬噸至1300萬噸的塑膠垃圾流入大海中,預計2050年,海洋垃圾將會多過於海洋生物!海洋保護協會(Ocean Conservancy)調查發現,包括印尼、中國、菲律賓、泰國和越南等(台灣所在的)東亞、東南亞地區雖出現世上最快的經濟成長率,但塑膠廢棄物也不斷增長,遠比世界上其他地區產生的垃圾多上數倍,消費能耐遠超過廢棄物管理所能承擔的上限。


  受到洋流與東北季風影響,台灣沿岸每年則至少有 100 噸以上的廢棄保麗龍堆積,造成環境嚴重負擔。時至今日,聯合國已將塑膠垃圾視為僅次於氣候變遷的全球危機,這些塑膠垃圾大部分是寶特瓶、吸管、塑膠袋、飲料罐、牙刷等,即使我們有做好垃圾分類處理,但垃圾掩埋場及回收機制不夠落實健全,將導致這些垃圾隨著暴雨和颱風、土石流的肆虐被沖刷而去,最終順著河流來到沙灘、流入大海。


  光寶科技的CSR企業社會責任聚焦議題對準聯合國的「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SDG14,特此建立「SEA HOPE 看到海洋的希望」專案,展開一系列以保育海洋為核心的行動,於9月7日(週六)下午在林口嘉寶海灘舉辦企業志工淨灘活動、並邀約夥伴們共襄盛舉。


  本次應光寶科技之邀,研華基金會發起號召、共有近30位研華同仁及眷屬們一同加入光寶淨灘行列,大夥兒無畏毒辣的午後豔陽,戴起帽子頭巾、穿起袖套手套,拖著大垃圾袋一步一腳印地撿拾沙灘上的垃圾,看到沙灘上原本滿滿的垃圾被熱情的志工們撿拾乾淨、裝進垃圾袋中,真的有無比的感動!


  當天共計140名志工清出了1120公斤的海洋廢棄物,希望藉由本次淨灘活動,邀請各位夥伴們一起關心、響應SDG14保護海洋生態的永續議題,讓我們的下一代能擁有不被垃圾掩埋的海洋風光,地球環保永續發展!【吳晨華/報導】

更多照片請參考:https://www.facebook.com/AdvantechABLEClub/photos/?tab=album&album_id=1597978770339105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