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E大調查】問卷結果報你知 打造利他幸福企業

人才是我們最寶貴的資產,為了讓各位同仁及家人都能擁有「美滿人生」,員工關懷與服務暨企業社會責任(ES&R/CSR)小組於四月份啟動了【ABLE大調查】,邀請同仁們幫我們打分數。
自4/9至4/19(五)截止填寫時間內,工作小組以E-mail寄發線上問卷給大家,邀請全體同仁一起來填寫普查,最後總計共回收1069份有效問卷,獲得許多寶貴的意見,做為我們未來更進步的參考,即使不是所有同仁填答的心願和建議我們都能全盤參考實行,不過可以肯定地告訴大家:「同仁們的心聲我們都聽到了!」,未來我們員工關懷與服務暨企業社會責任(ES&R/CSR)工作小組(名字很長啊~)會繼續努力,替大家規劃設計更棒的活動與專案,也請各位同仁多多支持參與,讓我們一起迎向美滿人生吧(握拳)!

【ABLE大調查結果簡要分析】

◆在過去一年的時間裡,同仁對於【員工服務與福利】的執行項目填答「滿意」為最大宗(40.4%),連同填答「非常滿意」的同仁來看,整體滿意的比率約佔53.5%。另外對於工作環境的整體滿意度,則約有67%同仁是相當滿意的~

◆同仁認為最重要的【員工服務與關懷】內容為「提供育兒設施或措施」,「好玩有趣的員工旅遊活動」次之,第三為「個人健康促進方案」。


關於此部分,由於「提供育兒設施或措施」牽涉到的法規與場地層面較廣,公司將要做整體的效益評估和規劃,因此還沒辦法這麼快地答應同仁,請大家多多體諒!而員工旅遊活動及個人健康促進方案部分,我們今年度已由福委會規畫各式特色旅遊,邀請大家一起來參與;同時健檢除優於法規的每年補助一次外,也將會安排多場健康講座,讓同仁能夠有健康的身體來一起打拚喔~


◆針對各項專案活動的滿意度大致落在滿意以上,少部分活動還是有同仁沒有參與,2019年度希望能夠提高大家的參與度,也請各位同仁繼續給我們支持和鼓勵!
(至於五花八門的各項活動意見我們也有一一詳閱,大家給的建議就是我們成長的動力,期待和同仁一起越來越好)

 

◆目前考量人數規模經濟,故除研華林口及瑞光總部有員工餐廳外,其餘分點僅有代訂便當服務,還請見諒!而同仁填寫的午間膳食建議部分,瑞光總部今年度已汰換舊有餐盤,並全面將菜色升級,並於每周周報公告下周菜單,相信有不少同仁已經發現餐廳的改變了吧?炎炎夏日將至,歡迎同仁就近於餐廳吹冷氣吃飯,把下午上班的體力儲備好!


◆為了讓同仁們都能知道ABLE Club的各式活動,我們都會從多種管道、多管齊下一起進行宣傳,同仁最有感、最常利用的來源非每周發出的「ABLE周報」莫屬啦!有92.9%同仁都是從這裡知道我們的資訊的,另外也要宣傳一下,今年度新創立的「ABLE Club LINE@好友」也有急起直追的趨勢喔!尤其不定期的「LINE@好友限定」快閃抽獎、還有貼心優先活動報名通知,都受到同仁的好評~還沒加入的你卡緊來加入吧(快掃本報導下方QR Code)!


 

以上的ABLE大調查結果提供給各位同仁參考,有任何新的想法或建議,也歡迎不吝直接讓我們知道(ABLEClub@advantech.com.tw),期待與各位同仁一起攜手迎向美滿人生!

【員工關懷與服務暨企業社會責任(ES&R/CSR)小組/整理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