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hare】舞台劇欣賞-第十二夜

iShare-研華愛分享】林禹棠藝文心得分享

在今年看的三部舞台劇中最喜歡這次台南人劇團的《第十二夜》,《第十二夜》是個結合爵士音樂的浪漫喜劇,故事中的對白以及情緒都是以歌唱的方式來呈現,現場有live band搭配著,讓整個舞台效果變得更有渲染力、更有層次。

這是一部很能讓觀眾進入主角們的情緒,隨著音樂的起伏一起澎湃、一起盡情的談戀愛的舞台劇。

這次有幸換到ABLE CLUB的票,坐在第七排的好位子,拒離舞台不到五十公尺,能夠很近的看各個演員的表情跟動作,不管是主角、配角、有台詞或沒台詞的,只要在台上的每個演員真的是戲都做得很足,可以從各種小動作、眼神來揣測這個腳色現在的心情。

在這些演員中,我特別喜歡這次劇裡的大小姐,她是個有點傲嬌的名門閨秀,有源源不絕的追求者,所以她對追求她的人都不屑一顧,反倒是對不愛她、只是代替老闆來求愛的梅春帆一見傾心。其實大小姐倒也不是那種特別難搞有公主病的人,她是很有原則也很勇敢追愛的少女,很容易雀躍也很容易動心,內心有很多豐富的小劇場。我不確定是不是每個少女都是這樣,但我自己就是這樣的女生,所以對她這個腳色會不知不覺心理投射。就跟大小姐一樣會去猜測對方到底是在打什麼主意,要用什麼方式來讓心中特別在意的人多留神自己,心情很容易隨著戀情忽高忽低又很戲劇化,愛的時候愛得轟轟烈烈、就算愛不到也是轟轟烈烈的,也許這就是年輕人戀愛的心情吧,哇哈哈哈。

總而言之,是一部看了會讓人心情很好的戀愛爵士舞台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