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藝廊】古趣澹真-簡英智書法篆刻展


十一、十二月份研華公益藝廊,推出以現代觀念詮釋傳統古典美學─『古趣澹真─簡英智書法篆刻展』,展出立體的篆刻原石與放大印拓、二十四節氣印譜中堂、書法條幅、中堂、對聯立軸與裱框等共65件作品。

「二十四節氣印譜」是本展主軸之一,展出印譜中堂與篆刻原石,並出版主題筆記書。其創作時間長達一年,從去年(甲午年)立秋起,大致依應當時節氣來創作。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一方面捕捉並表現不同節氣帶來的想像和創思。春去東來,似無情,卻多情,另一方面,也記錄了不同節氣的自然風情和心情溫度。二十四節氣是先民生活經驗法則的智慧結晶,反應了氣候,萬物生長的變化及民俗,是傳統生活的規律依循,只要“不違農時”,就會民豐物阜,生活與生命圓滿。
十一月十四日(週六)下午舉辦開幕茶會,來賓踴躍參加盛會,貴賓有臺灣金融研訓院黃博怡院長、體育署王水文副署長、臺北市李傅中武議員、李芳儒議員、北市永樂國小張永欽校長、基隆德和國小李健銘校長、中華民國書法教育學會秘書長陳建蒼、監事主席唐幼玲、澹廬書會副理事長李健德、臺北印社篆刻家呂德源、書法家蘇英田、廖益賢、林信中、丁錦生……,及研華文教基金會林基在總監,計有近百人。

張永欽校長致詞表示,簡英智教授是多方面精進的書法家、篆刻家,在洛杉磯、首爾、內蒙通遼博物館、中央研究院、明宗書法藝術館……等國內外舉辦個展十四次,也發表書法篆刻學術研究論文二十多篇,目前還以耳順之年在國立藝術大學攻讀書畫藝術學博士。其書法與篆刻內蘊深厚,古趣而澹真,能以現代理念來詮釋傳統的古典美學,歡迎大家踴躍來欣賞,細細品味。

研華文教基金會林基在總監也以地主身分歡迎嘉賓蒞臨,除了跟與會嘉賓介紹研華科技與基金會美滿人生系列活動之外,特別讚許簡大師是研華公益藝廊多年來展出中藝術創作中少數有平面作品又兼有立體創作的藝術家之一,歡迎大家善用上班時間蒞臨欣賞。【林基在/整理報導】

活動花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