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藝廊】擷粹X吳俊學精選創作展

感謝華視藝術教育文化頻道「藝術夢想家」的陳力瑜製作人以及節目企劃涂彧玲老師,極力推薦吳俊學老師蒞臨研華公益藝廊展出。

吳俊學 老師會將自己抽離安逸、固定的生活環境,因此藉由寫生,他必須不斷地 "出走" 突破自己,只有這樣,才能永保活潑、健康而年輕的生命力,才能領略創造的愉悅,感受到真正的美。

               

實景寫生對吳老師來說是相當喜愛的一種藝術手法,因為藉由這樣的繪畫模式,可以更淬鍊出更好的作品,正是因在作畫中有很不確定的因素,譬如天氣的改變,突發的狀況以及體力方面的考量,重要的是不斷的體驗與嘗試在現場完成作品,而這是最難能可貴的地方,是這次展覽的主軸之一。

台灣之美系列作品,經過將近五六年的留學生涯,每當回到台灣其實心境就如同一個觀光客一般,感到新奇、新鮮,尤其長期在不同的地理環境生活,更能感受到台灣島嶼本身特別的天然環境以及融和海洋與高山的獨特氛圍,因此學成之後除了工作以外的時間,吳俊學老師便一直有想要紀錄台灣、用自己的繪畫語言留住台灣之美的夢想。

這次的畫作所要展現的便是台灣各式各樣不同的地貌以及人文風情,從最北端的東北角、中部的橫貫公路、最南端的墾丁沙灘,都是在展覽中所要展示的作品,也包括對於台灣人物故事的創作,展現故鄉最美的一面。

畫我故鄉系列,是一個藝術家窮極一生追求自己的定位,其實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情,對於真實的生活與藝術的連結,是每一件藝術品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使一個人走向藝術的,不是嚴肅的訓練,而是一些身體深處揮之不去的感覺記憶。吳老師用全身心去感覺氣味、重量、質地、形狀和色彩,是一個人在成為藝術家之前,先要為自己準備豐富的感覺。

家鄉情結是人的情感世界中最豐富、最珍貴的一個部分。鄉情林林總總,感念百轉千回,最讓人難以忘懷的還是家鄉的恩情。越是隨着歲月的流逝和年齡的增長,越能加深這份獨特的感受,也是在這次展覽中所要傳達的真正意義。

吳俊學個人簡介:

台灣,台北人,1980年生,2003年赴俄羅斯美術學院研習,畢業後回到台灣從事藝術創作以及教學,除了技巧,並更著重於題材以其內在的精神情感。

無論現今的藝術潮流如何變化劇烈,依然堅信傳統的藝術語言,能夠以一種單純的方式, 透過工具表達出藝術家的想法,令人感動而產生共鳴,進而把藝術最美好的一面呈現出來。 所謂藝術即是生活,畫出眼中所看到的景象,感覺、感動事物,是藝術家的責任,畢竟只有現實生活,才是藝術創作的根基。【林基在/整理報導】

其他精彩作品集介紹

https://www.facebook.com/pg/AdvantechABLEClub/photos/?tab=album&album_id=1284820558321596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