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藝廊】特別的展覽 X 小視界大不同–周宸老師師生聯展

        研華公益藝廊成立近20年來第一次展出『兒童畫創作展』。這次展覽中,年齡最小的小畫家才剛滿2歲呢!有一半以上的孩子都在MOMAARTSCHOOL習畫超過5年以上,您可能會想這麼小的孩子能畫出什麼作品呢?其實「這世界上只有一種人真正能畫畫,那就是孩子。」他們對繪畫的單純、執著和隨意揮舞的想像自由,許多藝術家們終其一生努力穿透層層束縛限制,也難以追求這份純真。讓我們透過這場『小眼睛,大世界』的展覽,放下成人眼中框架的藝術概念,好好的來欣賞。相信在你心底被禁錮許久的自由想像,會慢慢地張開翅膀飛翔起來。

       此次周宸老師在研華公益藝廊的個展「靜觀自得」,展出了近十年的創作系列的精選作品,包含書寫系列~以行草書畫的元素結合西方繪畫材料的質感再結合當代的美學作為創作的主軸,作品中有千軍萬馬的磅礡,也有一筆一世界的悠然深遠,期望達到知技法、通萬物、見本性的自在境界。

       東方時尚系列~作品將書法筆觸轉換材質,運用玻璃鋼的材質與布交錯堆疊,結合中國的綢緞色彩,使用金屬塗料的工法一層層漸序處理,使畫面產生質感軟硬反差的衝突趣味。

       蘊之華系列~蘊之華以荷花為題材,來表現對生命中生、老、病、死、悲、歡、離、合交錯堆疊的總合。簡化的色彩與厚實的肌理呈現的即是這樣的生命美學,從多彩對比的底層,逐漸減少色彩、降低彩度,一層層往上堆疊出生命的厚度,最後呈現看似無形卻是有體的生命意象。

       韻之生系列~韻之生的創作打破了以往表現作品的單一風格,以及作品系列的習慣;從心開始,讓每次的創作都是一趟未知的旅程,不預設路徑,在旅途中充滿冒險轉折!當然不後設結果,也就會產生驚喜與可能!心隨意動、筆隨念轉,悠遊其中、怡然自得!時而動時而靜,時而風時而雨,時而強烈時而恬靜;在有意無意間遊走,在若有似無中飄盪;隨思緒跳躍,隨感受飛揚;跳脫系列或單一主題論述的窠臼,回到人本自由開放的初衷,展現創作的真本質與每個當下的真性情!

       周宸老師以抽象、意象作品,表現色彩、空間、速度與書法構成的東方抽象;同時展現他對生命、宇宙、大自然的深刻觀照。創作在於抒發每個當下的心境意緒,體現唐代永嘉禪師「恰恰用心時,恰恰無心用。無心恰恰用,常用恰恰無」的寬闊思維,敢於跳脫單一風格的迷思。儘管如此,書法式的線條與大自然的意象是他作品中的一貫元素。線條的強勁動勢、色彩的主觀感受以及畫面積蓄的力量,使他的創作具有動人心魄的特質。

其他精彩作品集介紹

http://www.inriver.com.tw/other/index.aspx?kind=3&kind2=40&shop=inriver

https://www.facebook.com/pg/AdvantechABLEClub/photos/?tab=album&album_id=1221818117955174

       竭誠歡迎大家蒞臨研華公益藝廊欣賞指教,特別感謝永遠以研華人自許的毛玉綺小姐極力推薦,同時大力促成周老師師生創作展,玉綺賢伉儷都曾經在研華美國公司服務,雖然榮退已久,始終關懷研華大小事,她說:「一日研華,一世研華」,喜樂因分享而加倍,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優質的藝術家與創作當然要與研華人及貴賓分享。【林基在/整理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