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新聞】研華、良興電子 以「店算通」協助台灣傳統零售通路商走出新格局

  全球智能系統(Intelligent Systems)領導廠商研華公司(股票代號:2395),與良興電子旗下愛達智能宣布,將以共同打造的智慧零售雲端管理平台「店算通」,搶攻智能零售新版圖,以協助台灣傳統零售通路業無縫邁向新零售時代。近期已將「店算通」全面導入良興電子全國11家實體店面,透過物聯網軟、硬體科技,協助良興串接線上、線上平台並一步整合銷售資料,促使良興成為傳統零售業轉往新零售發展的新典範。智慧零售雲端管理平台「店算通」與良興電子應用,將於2018智慧城市展上以及研華新零售論壇上完整呈現與分享。

  研華科技IoT智能服務事業群協理蘇鴻昇表示,為克服近年電商勢力崛起,傳統零售通路商營收陷入衰退狀況,研華與良興電子旗下愛達智能,奠基於研華「UShop+」智慧零售雲端管理平台,一同為傳統零售通路商量身打造的專屬雲端管理平台「店算通」。良興電子旗下愛達智能,在全台擁有豐富的3C電子品牌店鋪建置經驗,不僅為華碩、技嘉等大廠在光華商場、Nova等3C賣場打造店面,也協助其進行開店運營管理經驗傳授。研華相信,藉由研華「UShop+」與愛達智能於零售產業之行業知識,必能協助台灣傳統零售通路商走出新格局,加速迎向新零售世代。

  良興總經理賴志達認為,資料需要長時間的收集、追蹤和比較,才能有完整的軌跡來看出趨勢和變化,以作為判斷和決策的依據。以良興為例,良興在三年前就採用人流計數器,累積三年才慢慢有完整數據,用以分析門市經營及管理的重點,以做為績效及管理調整之依據。今次,與研華UShop+ 團隊合作,打造專屬零售通路的雲端管理平台,不僅能讓各門市管理人員透過手機即時一覽當天的營運績效,總部管理團隊也能即時獲知諸如客流量、各店坪效比、各店客單價、各店人力投入產出比等KPI,方便做綜合營運績效評估。賴志達強調,數據的重要性不是當下的絕對值而已,長時間的變化,更能做為決策之分析和依據。因此建議中小企業應立刻著手收集並累積自有的數據,透過時間的累積,才有機會在數據戰爭決戰千里。

  智慧零售雲端管理平台「店算通」,不僅可透過單一平台整合零售業所有繁雜資訊及內建的自訂儀表班功能,協助傳統零售通路商將既有分店績效數據加以整合並綜合剖析;更可藉由遠程巡店管理、門店熱點分析功能,協助管理與運營主管,做出更完整的決策洞見。

  研華於2018年3月28日智慧城市展期間,於南港展覽館403會議室,偕同商業發展研究院、台灣冷鏈協會、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共同主辦以「從現代物流到全通路零售」為主題舉辦新零售論壇,會中邀請金樂客國際集團營運長周義欽、永聯物流副總經理穰穎堅分別從物流、零售業角度全方位談討全通路零售;下午場次,邀請全日物流、廣運機械工程、金財通共同探討生鮮超市的冷鏈物流應用;和德昌麥當勞授權發展商、威許移動、良興電子共同探討連鎖門店如何會員行銷到大數據管理;以及邀請到EZTABLE 簡單桌、丹堤咖啡、金樂客餐飲業者探討新時代的餐飲業如何提升會員體驗。

研華、良興電子 將「店算通」全面導入良興電子全國11家實體店面

研華與良興共同開發之智慧零售雲端管理平台「店算通」協助良興串接線上、線上平台並一步整合銷售資料,促使良興成為傳統零售業轉往新零售發展的新典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