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社】「截」後更精彩! 黃博煒勵志講座

  大家還記得近三年前的那個晚上、2015年6月27日的八仙塵燃意外,改變了許多人的一生,其中有位研華實習同仁-黃博煒,也不幸在這場意外中受到超過90%的嚴重燒傷;在對抗死神的艱困戰役中,博煒毅然決定截肢求生,並在僅有5%存活機率的情況下展現了強烈的求生意志,奇蹟般地活了下來,讓我們看見了面對生命無常的強韌堅強!


  塵燃意外發生後的兩年期間,博煒不只努力對抗生活中的種種不便,也用超人的毅力與樂觀將「截後人生」的血淚辛酸、點點滴滴,以觸控筆一個字一個字敲出來、每一字每一句忠實記錄,出版了《但我想活:不放過5%的存活機會,黃博煒的截後人生》勵志書。研華愛心社除了號召同仁團購好書外,特別邀請博煒「回娘家」,與大家分享他的勵志故事、把愛傳出去。


  在1月18日(週四)及1月19日(週五)兩天中午時間,博煒回到了曾經的工作環境-研華來,用正面樂觀的積極態度,跟大家分享他的生命歷程與心路轉折,即使失去了雙腳及右手,但博煒卻對生命抱持著無限的想像和樂觀:「我不侷限於失去了什麼,而是剩下什麼,我還能做什麼?路是人走出來的,方法是人想出來的,無論如何都沒有放棄的理由。」


  相信有參與聆聽講座的同仁,在看到博煒的熱情和活力後、一定獲得了滿滿的正能量。無論人生中我們遇到什麼樣的挫折和挑戰,相信只要你願意盡力去克服拚搏,一定能夠有好的結果!博煒用行動告訴大家他的「截後人生」不是悲歌,而是下一段精彩人生的啟程,讓我們一起用熱情和正能量,活出更精采的自己,也把握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勇敢傳愛吧!【吳晨華/報導】

講座照片: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156395531164100.1073742080.192211677582495&type=1&l=f35ec9804c

同場加映:新聞挖挖哇:人生大逆轉180119(黃博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