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一票】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

官方網站:www.whatsyoung.org.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whatsyoung
成立宗旨:

●用戲劇陪伴青少年,協助體制推動青少年健全發展」
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簡稱青藝盟),10多年來用表演藝術教育深耕於青少年,透過辦理劇場幕前幕後所有的課程,陪伴青少年從學習過程中探索自我、開拓視野,同時藉由邀請來自劇場界、文學界、音樂界等不同領域的講者,帶領青少年關心課本之外的世界、啟發對社會的感受、培養同理心。並藉由課程的執行開發青少年的創造力,將青少年的無限創意落實為文本故事,讓觀看者透過文本理解青少年眼中的世界,建立世代間溝通的橋樑。

●致力於打造青少年戲劇種子培育平台
青藝盟這10多年來希望打破城鄉與資源上的差距,讓台灣各地的青少年能夠平等近用戲劇資源,進行藝術文化上的交流、共享豐富的劇場知識,讓擁有無限創意的青少年在這裡可以盡情發展自身的創作能力,並藉由專業師資的引導讓青少年喜愛表演藝術、使表演藝術的傳承不再只是空談。

●達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第四點_優製教育目標(註),序號4.4以及4.7)
青藝盟一直希望透過每年的劇場工作坊辦理、青少年創意演出呈現等方式,培力台灣新世代的表演藝術人才,讓世界看到台灣在青少年戲劇圈的耕耘成果。近年來更是希望藉由這些課程的培訓,讓參與其中的青少年從這裡畢業後能夠擁有基本的劇場實作能力,並更加願意在表演藝術圈貢獻自身的專業,讓劇場藝術與技術的傳承持續發展,已達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的。

*註:優質教育目標_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團體簡介:

青藝盟劇團(全名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是台灣唯一專職深耕青少年族群超過10年的劇團,透過戲劇引導年輕人體驗課堂書本之外的生命風景,學習探索自我的天賦與價值。十年來透過劇場,為青少年族群打造出無數個充滿夢想和希望的舞台,青藝盟試圖在制式的教育體制之外,『用戲劇為青少年種下第一顆藝文種子,用藝術為青春開闢第二條路』。

重要演出製作經歷
●2001~2017 舉辦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累計參與人數超越10000人,觀眾人數突破4萬人。
●2010      舉辦台灣首次國際青少年戲劇節,有馬來西亞與澳門團隊演出 
●2009~2011 參與製作淡水國際環境藝術節,擔任環境劇場”西仔反傳說”副導演及主要角色演出。觀眾人數超越2萬人。
●2009~2010 發表創作演出,愛情三部曲系列:『愛的大逃殺』、『愛情拳擊包』
●2008~2016 成立紙袋人軍團,帶領青少年進行街頭快閃、公益募款行動。

青藝盟得獎紀錄
●2008-網際營活獎-行政院研考會
●2009-台灣熱血天團-黑松沙士、雅虎奇摩
●2010-青舵獎 特殊貢獻獎-行政院青輔會
●2013-國藝會 藝文社會企業創新育成扶植團隊
●2014-第一屆Ford百萬資助金逐夢競賽「勇闖我的新世代」
●2016-教育部 第三屆藝術教育貢獻獎
 

2018預定活動行事曆:

日期

時間

地點

活動

備註

2/1-2/13

8

台北台中屏東地區

寒假戲劇營

表演課程、劇場知識

3月至6月

4個月

台北彰化屏東地區

劇場培訓系列課程

開放全台灣高中職學生參加

4/14-22

4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

員林演藝廳

屏東縣政府

全國初賽_

第十八屆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

全國40所高中職團隊,演出15分鐘戲劇片段。本團評選19場次於七月演出完整版。

6月份

3

台北地區

青藝盟劇團自主戲劇創作演出_《迴》

舞台劇演出

7/3-5

3

屏東縣中正藝術館

屏東場演出_
第十八屆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

屏東青少年在半年的劇場培訓後,演出3場自編自導自演的舞台劇,免費入場

7/6-8

3

員林演藝廳

彰化場演出_

第十八屆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

中區青少年在半年的劇場培訓後,演出三場自編自導自演的舞台劇,免費入場

7/13-28

13

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分館演藝廳

總決賽演出_

第十八屆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

來自全台的13個青少年團隊輪番演出,以「愛」為創作主題的舞台劇,所有幕前幕後皆由本團帶著青少年完成,免費入場。

11月份

6

台北地區

《風箏少年》

舞台劇演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