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沙龍】如果兒童劇團

官方網站:https://drama.ifkids.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fkids.theatre/

成立宗旨:

如果兒童劇團從一個單純的想法發芽:2000年起,我們要透過孩子的眼睛看世界!尊重孩子們與生俱來的創造力,相信懂得欣賞表演藝術的孩子能在生活中感動、學習。我們深知,戲劇中的勇氣、樂觀、幽默……足夠陪伴孩子,成為他們人生中神奇的金鑰匙。

團體介紹:

成立於2000年1月24日,由趙自強先生領軍創團。邁入18年,已製作過大型戲劇34齣,其餘中、小型戲劇演出不計其數,每年演出場次超過300場。並積極跨界與許多藝文團體合作,創造許多小朋友難忘的童年時光,堪稱當代創作力最旺盛的兒童表演團體!

追求卓越,沒有疆界。

如果兒童劇團從來不只是做夢而已,我們會把夢想完成。藉由燦爛而短暫的表演藝術,為親子創造生命中的美好時光、共同的快樂記憶。因此,我們不斷精實團隊,希望建立劇團的文化,成為一個團隊合作,有品質、創意、感動的表演藝術團體。不設限自己只做同一類型的表演,舉凡傳統的演員、偶的形式,甚至現代的燈光、機械、化學、多媒體……各種不同的合作,我們都不斷嘗試。

劇團組織是「以製作引導創作」的方式,組織專業的製作團隊,全職而專心地工作,企圖創造出維持一定數量和品質的表演藝術作品。劇團組織強調團隊合作、創新、品質,以感動觀眾。有別於一般的表演團隊,我們聚集了大量的技術、執行、製作,以至於推廣、行銷、宣傳、公關及各種不同的財務及管理人士,希望吸納企業的專業化、標準化的能力,加上原有藝術團體的創新與創意,建構出一個亞洲專業的表演團體。

劇團製作分為四大方向:

1、獨立創作:完全由劇團主動規劃,除了創作之外,並自行負責行銷、推廣、票務,在這種獨立的製作原則下,可以完全對藝術水準負責。

2、定目劇場:兒童劇不受時空、社會環境、新聞事件影響,甚至不受語言、國籍限制,過去經典作品,應該不斷搬演、持續修正,以達到完美境界。

3、跨界合作:劇團藝術本就多元,為了達到創新和變革,現代的藝術團體不能閉門造車,所以過去多年來,如果兒童劇團不斷與國內外舞蹈、音樂、美術、視覺各領域的藝術家合作,以豐富演出形式、內容,開拓創意視野。

4、國際合作:透過與國外的交流,讓演出形式和手法、內容和議題都能與世界同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