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研華x國光劇團 攜手培育臺灣京劇接班人

  長期推動文化藝術深耕、致力培育傳統戲曲人才,財團法人研華文教基金會於106年12月6日與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國光劇團締約簽訂為期三年的「臺灣京劇接班人-青年人才培育計畫」,將於2018~2020年每年贊助國光劇團60萬元,做為青年人才培育發展基金。未來國光劇團將從正式編制團員、青年團儲備團員與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學生中鎖定人才、延攬人才、發現新苗,提供青年演員循序漸進且專業的課程與師資,使其能逐步精進技藝,並於舞台上做最完美的呈現。

  本次簽約儀式訂於新開幕的臺灣戲曲中心臺音館舉辦,並邀請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吳榮順主任蒞臨參與,一同見證這場企業與藝文團體締結姻緣的喜事。

  在國光劇團張育華團長與研華文教基金會林基在總監代表完成簽約後,也特別大家一同安排欣賞青年人才培育計畫重點專案-「國光微劇場」;由青年新秀王佩宣、林庭瑜演出崑曲《紅梨記.亭會》,以及華智暘、蔡傑夫帶來的京劇《戰樊城》,見證「臺灣京劇接班人-青年人才培育計畫」中,名家傳承經典劇目的成果。

  「國光微劇場」自2017年11月至2018年5月的週三、陸續於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粉墨登場,希望藉此公開演出的舞台淬鍊青年團員之京劇造詣、累積經驗,提升青年演員之表演能力,同時也將傳承經典劇目之成果與觀眾共享,未來期待邀請研華同仁及眷屬們也多多加入欣賞,一起感受傳統藝術文化之美。

  國光劇團成立於一九九五年,致力於維護傳統經典,觸發當代思潮。演出作品除傳統京崑名劇外,亦創作多部新編京劇。今年十月,與NSO國家交響樂團聯手,揉合當代劇場藝術,再現十年前經典劇目《快雪時晴》,持續開創具「臺灣新美學」的京劇藝術。【陳奕安/整理報導】

國光微劇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