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感謝「您的一票」! 10團體獲研華文教公益獎

  財團法人研華文教基金會加入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帶頭號召、王月蘭慈善基金會、中華電信基金會、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實踐家文教基金會、中華民國老人福祉協會及信義公益基金會共同主辦之第八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投票活動,於12月1日公佈網路票選結果。今年共計有224家提案單位通過初審進入網路票選階段,透過民眾投票,有84家團體及個人可獲得公益基金及資源。

  研華文教基金會贊助成立之「研華文教公益獎」為讓更多從事文化教育領域之優質團體可獲得資源,今年首度修改活動辦法,在總贊助金額150萬元不變的情況下,將原有25萬元獎項6名、擴增為15萬元10名,最終獎項由國立臺北大學傳愛服務社《能不能請孩子吃晚餐?募集弱勢學童晚餐費》專案奪冠;臺北大學傳愛服務社號召任傳愛課輔老師,輔導三鶯、土城、樹林及永和區弱勢家庭孩子,並提供營養晚餐。其餘獲獎團體分別為:財團法人李勝賢文教基金會《心智障礙者邁向獨立生活》、社團法人臺南市鼓樂協會《2018年鼓樂公益慈善公演》、典躍舞團《跳出新生命-弱勢兒童舞蹈品格學園》、美好客家舞曲民俗團《愛讓我們「客」服在一起》、新竹市保護動物協會《重拾牠的愛-公立動物收容所志工培訓營》、彰化縣彰化市南郭國民小學《聽郡守說南郭》、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第十八屆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臺北醫學大學-服務學習中心《iSLA服務學習天使》、博陵愛之光布偶劇團《忘憂-30兒童病房布偶陪伴計畫》共10家團體 。

  除研華文教公益獎領域外,本活動共有五大種類,其中競爭最激烈的是「社會福利」領域,今年有171個提案通過初審,爭取63個名額的公益基金。社福領域50萬元組「桃園市幸福家庭培力協會」推廣「以父母為中心,讓父母開心」的孝親理念,以跨齡的代間活動,讓照顧服務理念從「小」開始做起,獲得該領域最高票。25萬元組之冠「主愛社會關懷協會」設立食物銀行,針對台北市萬華區獨居、長者、弱勢等,提供生活用品、生活補助金與提供午餐,減輕生活負擔並適時關心。而10萬元組則由「天主教福安老人療養所」拿下最高票,重視陪伴長輩們的身心靈,提供安全、清潔、寧靜的環境,給予溫馨愛心的居家照顧及享有尊嚴的生活品質。

  數位學習領域由「雲林縣麥仔簝文化協會」及「嘉義縣私立聖心教養院」協助在地進行數位學習,縮短數位落差獲得該領域獎項。農業社企-願景工程獎由「愛種樹股份有限公司」主張以植樹修復自然生態提案及「緩緩農作」推廣興南有機村夢想基地獲得公益基金;文創社企則由「好鄰舍餐飲」結合傳統手工藝及畫作促進社區交流、輔助當地弱勢族群就業及創業機會及「台灣星奇兒創意協會」成立宜蘭辦事處培養種子師資,義務輔導偏鄉特教諮詢獲得「實踐家文教獎」。本屆新成立「輔具社企」由「錸德文教基金會」及余虹儀個人提案,提出高齡者出院後「生活功能訓練」服務方案而獲得該領域公益基金。「信義樂齡社區」則由「台灣紫社公益創新協會」與「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為樂齡者打造友善樂齡生活受到社會大眾關注,獲得公益基金。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林明男表示,「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邁入第八屆,在台新志工全力偕同提案單位街頭快閃募票的努力下,今年總票數達839,658票,超過22萬民眾上網投票,支持提案單位圓夢。林明男指出,全民參與投票決定公益基金捐助對象,以提升中小型社福團體的知名度及自我行銷能力,期待透過這22萬人的愛心渲染力,能讓台灣默默耕耘中小型的社福團體獲得更多社會大眾的關注,得到更多援助。

  第八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預定於12/16(六)舉行捐贈儀式,同時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及所有公益夥伴也將持續協助未入選的團體,媒合更多社會資源,啟動善的循環。「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得獎名單,請上活動網站查詢:www.poweroflove.com.tw【吳晨華/整理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