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新聞】研華董事長劉克振 作客中歐高層管理論壇

新聞來源:中歐國際工商學院:http://cn.ceibs.edu/media/news/events-visits/12636

  20171127日,研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克振(KC Liu)先生在中歐國際工商學院上海校區作客中歐高層管理論壇,以「產業物聯網未來十年風潮第三波數位革命下的共用與共創」為題發表了精彩演講。

  KC首先介紹了三波數位革命及其驅動因素:第一波PC及互聯網革命的驅動因素是產品、水準分工和規模量產;第二波App經濟與行動革命的驅動因素是互聯網平臺、獨立創新和速度及流量;第三波物聯網革命的驅動因素是雲服務平臺、夥伴關係、共用經濟、傳產政策變革和垂直產業專注。

  作為繼電腦、互聯網與移動通信網之後的又一次資訊產業浪潮,物聯網正對我們的生活和各行各業產生影響。對於未來十年物聯網的發展,KC認為物聯網的邏輯是分享經濟,物聯網也將推動產業走向共用與跨界整合。在此背景下,企業需要更有彈性的組織格局,「共創」由此應運而生。

  KC還強調了為何物聯網時代採用共創模式才會成功。首先,傳統產業(B2B)轉型需要有規模的傳統產業從業者與科技平臺提供者大力加持才容易加速發展;其次,B2B行銷有成功企業協同才能有效國際化,也才能說服中大型客戶買單;最後,關鍵人才需以共創模式從不同背景經初期磨合形成核心團隊。

  論壇的最後,KC根據自己30多年的從業經驗,對現場觀眾的問題進行了解答,並對行業發展趨勢進行預測,贏得了陣陣掌聲。(新聞來源:中歐國際工商學院:http://cn.ceibs.edu/media/news/events-visits/12636

研華董事長-劉克振先生簡介:

劉克振(KC Liu)於1983年創立研華公司,多年來一直擔任董事長暨執行長。在其領導下,研華通過不斷發展創新與應用,已成為全方位的系統整合及設計服務方面的領導廠商,並持續取得傲人成績。2003年,研華成為全球最大的工業電腦領導者,更于2004年至今連續榮膺知名品牌諮詢公司Interbrand評選的臺灣前二十大國際品牌之列,近兩年更是品牌價值成長幅度最高的品牌企業之一。近年來,得益於全球物聯網的蓬勃發展,KC引領研華全力迎向物聯網新時代,致力推動全方位智慧城市與工業4.0整合型解決方案,積極投注資金及人力,深耕相關垂直產業應用。劉克振先生期許研華能在這新時代中,成為物聯網產業最具關鍵影響力的全球企業。

KC畢業於國立交通大學電信工程學系。在創立研華公司前,曾於美商惠普科技臺灣分公司儀器事業部擔任業務工程師;在此期間,他通過個人學習與實務經驗的累積,奠定了創立研華的基礎,同時遇見了兩位共同創立研華的事業夥伴。

中歐國際工商學院簡介:

中歐國際工商學院是由中國政府和歐盟委員會於1994年合作創辦的高等管理教育機構。雙方辦學單位是上海交通大學和歐洲管理發展基金會。

作為唯一一所由中外政府合作創辦的商學院,學院以中國深度、全球廣度為定位,以國際化辦學為特色,秉承認真、創新、追求卓越的理念,致力於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積極承擔社會責任的商業領袖,在短短的20多年時間裡發展成為亞洲領先、世界一流的商學院。中國和歐盟的領導人曾分別讚譽學院為眾多優秀管理人士的搖籃歐中成功合作的典範

目前,學院開設的課程包括MBAEMBAGlobal EMBA、金融MBA和高層經理培訓。學院在中國內地率先獲得了歐洲品質發展認證體系(EQUIS)和國際商學院聯合會(AACSB)雙認證,是亞洲唯一一所MBAEMBA和高層經理培訓三大課程全面進入英國《金融時報》全球排行榜30強的商學院。

使命和願景

中歐使命:培養兼具中國深度和全球廣度、積極承擔社會責任的領導者。
中歐願景:融合中西教育、研究和商業實踐,促進知識創造和知識傳播,推動中國社會經濟發展,成為全球最受尊敬的國際商學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