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 224件提案通過初審

  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王月蘭慈善基金會、中華電信基金會、研華文教基金會、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實踐家文教基金會、老人福祉協會及信義公益基金會主辦第八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初審入圍名單公佈了!本屆共有265家團體及個人參與提案,歷經審查,總計224件提案通過初審。「社會福利領域」171件、「文化教育領域」26件、「數位學習領域」4件、「農業社企領域」8件、「文創社企領域」8件及本屆設立「輔具社企領域」3件與「樂齡社區領域」4件,主辦單位也於10月2日舉行促票說明會,傳授投票、拉票、宣傳及結盟技巧的小撇步。

提案內容多元 高齡議題受關注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林明男表示,鑒於社會環境發展趨勢,「高齡社會」已成重要議題,除了「社會福利領域」關注老人照護,今年新增「輔具社企」及「樂齡社區」也分別鼓勵打造友善樂齡社區及老人長照復能的銀髮社會,除了吸引社福機構提案,部分社會企業及個人也參與提案。林明男指出,從提案中發現,今年提案購置交通車輛的申請件數較往年增加,有偏鄉獨居長輩送餐到家關懷、問安服務,也有日間照顧接送專車,還有物資運送車輛需求。此外,養護型照護機構設備更換、身心障礙者就業培力發展、弱勢兒童課輔照護計畫。

  研華文教基金會針對藝術、文化、環境與生態等教育公益活動,提供「文化教育獎」,票選前10名有機會獲得每案15萬元公益基金。今年提案內容有「偏鄉新住民學生管絃樂學習活動」也有「身心智障礙者職業培訓計畫」,還有「澎湖校園音樂推廣計畫」等…提案內容豐富多,充分展現熱情活力。為縮短城鄉數位落差,中華電信基金會設立「數位學習獎」,提供3個名額,每家12萬元公益基金、軟體購置費5,000元及寬頻二年期贊助。本屆提案包含「新住民親職數位學習」、「社區數位學習雲端教育」及「二手玩具回收網站架設」,不僅縮短數位科技落差,也串聯親子融合。

社會企業讓台灣更好
  「社會企業」領域包含「農業社企」、「文創社企」及今年新增「輔具社企」。該領域參與對象不受限非營利組織,只要符合各領域關注對象,並且具備營利事業登記證或社會型組織章程皆可提案。「農業社企」由「聯合報系願景工程」提供,本屆通過初審有8件提案,提案強調運用創新商業模式提升並改善台灣在地農業、連結社區關懷在地小農,加深民眾對環境保護與友善土地理念。「實踐家文教基金會」的「文創社企」獎項,總計8件通過初審,提案內容廣泛,包含文創工藝 、統工藝手作與插畫設計、社區文創商品開發及原住民傳統藝術創作…等。此外,「老人福祉協會」的「輔具社企」則著重老人出院後生活功能訓練及輔具服務之社會企業。以上各領域將分別有2個入選機會,可獲得公益基金。

小小微光 點亮台灣
  本屆活動於11/1(三)中午12點~11/30(四)下午5點開放全民上網投票,民眾只要上網搜尋「愛的力量」,或是利用手機掃描QR code,進入投票網站後,使用臉書(Facebook)帳號登入,並取得活動所發送的手機驗證碼,即可以該驗證碼登入活動網站,開始瀏覽224個提案,進行投票。每人可投下10票支持10個不同的公益提案,而且不限當次投完,每投一票皆可獲得一張螢光點點卡,10張小卡風格都不一樣,投滿10票還有機會抽中台北-韓國釜山來回機票與住宿券好禮,主辦單位將於投票結束後依據民眾票選結果捐贈公益基金。邀請民眾動動手指做公益,投滿10票為台灣社會注入愛的力量。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參考資料★★★

第八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通過初審名單:http://www.taishincharity.org.tw/News_view.aspx?Serno=875
投票日期:2017/11/1(三) 12:00~11/30(四) 17:00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網頁:www.poweroflove.com.tw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