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藝廊】2013-14愛你一生到一世畫展

  研華公益藝廊2014開春首展,展期自2013/12/25~2014/2/28,這期間除了跨越2013到2104年之外,同時適逢新舊曆新年,又有2月14日的西洋情人節,所以我們特別邀請劉其偉文化藝術基金會林美娜執行長策展,為大家規劃愛你一生到一世畫展。
  愛你一生到一世畫展主要以劉其偉與林之助兩位大師的創作為主,搭配其他藝術家的作品,為大家呈現馬到成功、花開富貴、喜樂年年等歡樂吉祥的氛圍,歡迎大家踴躍蒞臨觀賞。


  劉其偉大師(1912年8月25日-2002年4月13日),是中華民國知名畫家兼人類學家,以水彩畫和混合媒材作品備受喜愛。其畫作產量豐富,晚年將多數作品捐贈給美術館。劉其偉以探險非洲、大洋洲和婆羅洲等地和探索原始藝術著名,有畫壇老頑童之稱,在台灣畫壇經常尊稱他為「劉老」。其一生關注於藝術人類學和原民文化田野調查,持續出版相關著作,致力以藝術推廣其對大自然的熱愛和自然生態保育。


  林之助教授出生於台中縣大雅鄉上楓村。祖父林維修為清朝秀才,自幼家境富裕,天資聰慧。父母親雖然希望他學醫,但他卻選擇走上繪畫生涯。12歲到日本求學,及長,考進日本帝國美術學校(今東京武藏野美術大學)習畫,師事山口蓬春、川崎小虎等人。24歲時即入選日本最富盛名的「帝展」,後來遭逢太平洋戰爭爆發,林之助決定返回台灣發展,作品先後參加「府展」連續榮獲特選第一名 ,奠定了他在畫壇的地位。
  台灣光復後,林之助進入台中師範學校任教,並編纂美術教科書。1960年代,在台中開設咖啡館,為當時台灣中部地區重要的藝文活動場所,晚年為了團結中部畫家,便發起組織「中部美術協會」,多年來一直是中部畫壇的核心人物。自台中師範學校退休之後,林之助便隨兒子移居美國。1985年,林之助應當時東海大學美術系主任蔣勳的邀請,擔任美術系膠彩畫兼任老師,首開國內學院膠彩畫教育的先河,後來逐漸影響到其他美術院系,這股影響力正日漸擴大中。


  畫展期間為了讓大家更為深入的理解大師創作歷程與對藝術的貢獻,謹訂於2014年元月8日(三)於研華藝廊舉辦"愛你一生到一世"(2013-14)珍藏"劉其偉與林之助教授"藝術賞析座談會,誠摯邀請您來認識中華民族有史以來最帥的兩位藝術大師,並與嘉賓與藝術家交換心得,與分享珍藏藝術的歡樂與經驗。您的共襄盛舉是對劉其偉與林之助教授的藝術成就最佳的支持與肯定!【林基在/整理報導】

藝廊照片請點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