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沙龍】舞鈴劇場

★官方網站:http://www.diabolodance.com/
★粉絲團:舞鈴劇場 Diabolo Dance Theatre
★成立宗旨:
1986年,一群年輕表演藝術家,以扯鈴為圓心,劇場創意為半徑,開始探索一個全新的表演型式,並帶領觀眾進入舞鈴劇場超越想像的舞台世界。
從台北國家戲劇院、紐約林肯中心、加拿大蜂鳥劇院、日本愛知博覽會、上海世界博覽會台灣館開幕演出,超過三十個國家、一千場的演出,舞鈴依然朝著最初的夢想前進,和世界各地不同語言文化的觀眾,一起分享相同的快樂與感動。

★團體介紹:
舞鈴劇場,從一個非常單純的夢想開始-分享快樂。
1986年,一群年輕表演藝術家,以扯鈴為圓心,劇場創意為半徑,開始探索一個全新的表演型式,並帶領觀眾進入舞鈴劇場超越想像的舞台世界。以傳統扯鈴藝術出發,結合舞蹈、戲劇、新馬戲及專業劇場觀念的表演藝術團體,並致力於結合多元的文化藝術,打破中國古老傳統技藝扯鈴的表演形式,運用當代的創作媒材,持續擴張跨界至不同領域,不一味的迎合潮流,更不是一味的孤芳自賞,而是用五感體驗帶領觀眾擁有一場感動的回憶。持續的傳承及延續,培育新生代學習此項新表演藝術,讓藝術人才往下紮根。劇場效果設計與元素的加入,呈現不同表演風貌,以此精緻表演藝術走向國際舞台。舞鈴將透過扯鈴與舞蹈、音樂、戲劇、新馬戲美學的結合,來充份呈現台灣表演藝術界的創新能量。
以多元文化發展為導向,凝聚各項藝術精華與資源,並透過長期藝術教育人才的推廣與培訓,豐富表演藝術體質與生命,提倡社會藝術氣息,普及民間藝術教育之信念,延續暨開創舞鈴的精緻表演藝術。
舞鈴始終相信-「用心」,才能傳達表演藝術生命中最真誠的感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