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一票】台中室內合唱團

★官方網站:http://tccchoir.blogspot.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ChamberChoir    https://www.facebook.com/TccChocoLava 
★成立宗旨:
台中室內合唱團的宗旨之一「積極推廣合唱音樂、關懷社會」,因為我們相信透過音樂能將人與人之間更加緊密的連結,為了讓民眾能夠與我們一起無拘束無壓力的享受合唱音樂,決定用合唱音樂作公益。於2012年起舉辦「愛的城市走唱-關懷社會巡演」深獲好評,至今每年舉辦公益演出,我們的足跡曾遍及台灣全省各地醫療院所、安養院、教養院、身障團體、社福團體、偏鄉原民部落,除了一般演出,也有規劃與社福團體共同演出的音樂會,一起將溫暖的音樂帶到社會各個角落,也於社福團體募款晚會義演、協助社福團體義賣現場演出吸引人潮,每一場演出都緊緊牽住彼此的心,因此愛的城市走唱公益演出,我們會一直持續下去,將溫暖的歌聲帶到社會上不同的角落,處處充滿濃濃的人情味。 現代阿卡貝拉是指無樂器伴奏音樂,需透過麥克風及音響設備呈現,因此可不受地區場地限制,更可以將音樂帶入社會各個角落,特別感謝台新銀行『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與研華文教基金會研華文教公益獎的幫助,隨行音響設備經費已經有著落了,日後於公益演出本團或社福團體可以節省音響設備租用費用,若社福機構或弱勢團體不便移動外出,即可由我們至社福機構及弱勢團體場地演出。
★團體介紹:
「台中室內合唱團」成立於2002年,由深具演唱實力及豐富表演經驗的合唱歌手所組成,是台灣中部地區相當具規模之混聲合唱團。為了推廣多元的合唱風氣,目前附設三個子團:「Choco Lava人聲樂團」由新生代年輕歌手積極參與,推動中部地區A Cappella美聲新風潮;「台中室內女聲團」則串連合唱優質好聲音,致力於合唱普及化;「台中代室內兒童團」甫成軍半年,希望能從小深耕堆動,讓合唱音樂的種子生根茁壯。並成立「中部合唱中心」,為中部地區最大推廣合唱事業的交流平台。
    
    除了每年定期舉辦公演外,也積極參與公益演出,足跡踏遍各醫療院所、安養院及偏鄉地區,持續以歌聲關懷撫慰人心。除此之外,亦定期舉辦各類合唱營隊及研習講座,致力深耕合唱教育,並以「立足台中,放眼國際」的宏觀視野自我期許,希望能不斷帶給樂迷更精緻、創新且豐盈的合唱音樂饗宴!

   「ChocoLava人聲樂團」2014年由中室內新生代歌手組成;團員們多年演出資歷,且融入許多表演元素,呈現精彩人聲表演,並致力推動中部地區阿卡貝拉美聲新風潮。常受邀至各地舉辦講座及表演,更舉辦阿卡貝拉營隊及阿卡星聲代活動,促進中部地區阿卡貝拉交流。積極參與公益活動,活動義演、公益協演、醫院關懷演出…等,Choco Lava期許透過融合不同旋律,化為冒著熱氣緩緩流溢的巧克力,讓爆漿般的驚喜感動溫暖你的感官,送出陣陣幸福香氣,拂去人們生活的苦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