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藝廊】劉興治大潑彩畫 為初夏帶來涼意

  研華公益藝廊2014年五、六月份邀請突破傳統的大潑彩畫家劉興治展出,劉興治老師也是多產畫家,其作品經常在各縣市文化中心展出,這次在研華瑞光藝廊與陽光藝廊同時展出。

  畫家劉興治,筆名原甫,別號三哥、雲樵,1958年生於臺灣雲林。小學就曾多次代表學校參加漫畫、壁報等畫圖比賽,成績優異,多次獲獎,從此對繪畫深具信心,培養了濃厚的興趣。國中畢業再進入土庫商工廣告設計科就讀,畢業後即籌劃設計公司與出版社。之後,在國立藝專美術科國畫組、台藝大書畫系就讀。師承陳丹誠、李奇茂、羅振賢、蘇峰男、鄧國清、黃光男等名師。曾在美國佛州,得過肯尼斯世界水彩組第三名。

  國立台灣藝專畢業後,先後擔任廣告、設計、印刷、特殊教育、高職廣設科、美工科教師等多項工作。也曾修習特殊教育學分,製作特殊教育用教具,對特殊教育工作有深入的研究。目前在彰雲、台北等地區開設繪畫教室,學生含括各年齡層,曾開過多次畫展,出版「田園小三哥」一書,書中以散文、詩、田園畫作互相搭配,呈現詩中有畫,畫中有詩的境界,真可說是多才多藝的畫家。

  劉老師自小啟蒙於三國時代人物的描繪,喜愛畫漫畫,由「玩」繪畫中獲得對繪畫的信心及興趣。現在平日作畫、教畫、寫作、遊山玩水,生活與工作互相結合,以自然為師。常登山觀大地、草木、萬物,靜悟自然。退到人群後,看人生、參悟人生哲理,提倡文人畫為東方畫最高境界。他的畫作以水墨畫為主,大多以鄉間的自然景物及純樸的農業社會生活如童玩、田園趣事為主要題材。他教導兒童畫作時,主張多方面的學習,不僅注重著色技巧,也希望初學者能藉由描摹增進繪畫技巧。

  大潑彩創意畫,為原甫在2004年研究畫風和畫技時,把水墨畫南北派作畫過程,及沒骨、工筆、渲染等結合;甚至重疊水彩、油畫、插畫、漫畫等。是把傳統與前衛合而為一的特殊畫風。因此所有創作畫面,都是自然形成,且不易臨摹。無論是超現實或傳統或寫實前衛的畫風,都可以任其創作發揮。

  欣賞劉老師的畫作,能讓讀者重溫往日情懷,享受大自然之美,無形中讓人感受到生態保護的重要和生活的真諦,歡迎你有空到他的工作室參觀,相信你一定會有豐碩的收穫。

更多相片請參考: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38383499631977.1073741889.192211677582495&type=1&l=bf7ebc3026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