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利他樹講堂 《先放手,再放心》吳若權開講

  研華利他樹講堂-智慧人生五堂課系列講座,5月10日(週六)特別邀請重量級講師-知名作家吳若權先生,以新書「先放手,再放心:活得像雲般自由 我從《心經》學到的人生智慧」為題開講;將自身研讀心經之體悟以及收穫,分享給所有與會聽眾,讓大家度過一個心靈富足豐收的週末下午。
  同樣曾經身為HP大家庭的一份子,研華董事長克振特別為這次的講座做了開場引言,讓與會聽眾對吳若權的職業生涯更了解、也對其人多了一份親切感。談到多年前在HP大家庭的工作經驗,吳若權也與大家分享了當年是如何鍥而不捨地投遞履歷、推銷自己,經過了多方的嘗試和努力,終於讓公司破格錄取、進入這家夢想中的企業;勵志的經驗分享,為講座拉開了充滿活力的序幕。


  心經第一句以「觀自在菩薩」做為起點,提醒大家要先能覺察自己、才能安頓身心,並且找到自己、放下自己,藉由修行達到圓融的大智慧。而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怎麼樣才能做到「觀」的法門?吳若權提出了兩個自己常用的法則分享給大家,其中之一為「潛水法」,意即假想自己像潛水一樣,從外在世界潛到最深的內心世界、在寧靜的水底觀照自己的想法與心念,就能透過深思、靜心,看到最原始的自我。


  另一個常用的觀照法,則是「直升機鳥瞰法」,顧名思義即為超脫自我、從最高空處往下鳥瞰一切事物,也能夠不再執著於枝微末節,達到觀照本心的初衷和目的。全面地省視內心後,接下來就是「行」的階段,要將省視的結果付諸行動,為了精進自己而主動學習、改變舊有習氣,進化成更美好的人。


  流傳了多年的心經,帶給世人們的反思和修行是無限延伸的美好禮物,透過吳若權的這第一百本著作-「先放手,再放心:活得像雲般自由 我從《心經》學到的人生智慧」的廣泛推薦閱讀,期待與會貴賓們都能夠從中有所體悟和啟發,朝向無所罣礙、更美好的自己前進。【吳晨華/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