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社】鐵馬小夜曲! 夏豔環遊綠島行

  鐵馬譜出綠島小夜曲!2014除了是研華單車社分段環島元年,每年必備的離島慢騎行程也一舉出征到綠島囉!6月6日至6月8日三天兩夜的時間,研華同仁們帶著迎接盛夏的愉悅心情,搭上了前往台東的火車,歡樂出發「火燒島」環島去!

  綠島挑戰組行程從下火車的那一刻開始!台東火車站整裝完畢後,一行人浩浩蕩蕩地跨上鐵馬,迎著涼風踩踏13公里路程前往富岡漁港,搭船航向本次的環島目的地。抵達綠島時時間已近黃昏,大夥兒在海岸邊欣賞夕陽餘暉,懷抱著期待的心情,期待著第二天環島重頭戲的來臨。

  環島行程從民宿出發,幸好天公作美,舒適涼爽的天氣陪我們一起環遊火燒島;沿著海岸一路騎行,第一站先來到最有名的綠島燈塔,緊接著經過了目前仍收治矯正受刑人的綠島監獄,大夥兒邊拍照邊遊覽、愜意悠遊。而綠島最廣為人知的景點,莫過於當年白色恐怖時代的政治犯監獄;目前已轉型成為「綠島人權文化園區」,開放給遊客們體驗當年政治犯的監獄生活、回顧台灣民主變遷艱辛並還原歷史真相。

  接下來的路程,就是環島最挑戰的長上坡路段,一邊奮力踩踏的途中,既能夠眺望綠島監獄、也能夠遠眺大海,美麗的風景減輕了不少揮汗上坡的辛勞。上山後先來到觀音洞,再往前不遠處,就能夠抵達山頂,往下即可看到綠島最著名的睡美人岩及哈巴狗岩悠閒地躺在海參坪上;襯著碧海藍天,獨特的風光也謀殺了不少底片。

  環島最後一段路程的景點,就是遠近馳名的朝日溫泉,朝日溫泉是全世界僅日本九州、義大利西西里島和綠島唯三擁有的鹹水溫泉,在此更能欣賞太陽從海平面升起的景致,是綠島最熱門的景點之一。過了朝日溫泉、回到出發原點後,環島約20公里的挑戰圓滿達成,單車社又再一次地征服台灣的離島!

  今年度單車社還有許多豐富精采的活動,歡迎社團同仁踴躍熱情參與,明年度更期待大家報名加入單車社的行列,和我們一起「騎」遇美滿人生!【吳晨華/報導】活動相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