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社】生活美學 當馬卡龍遇上蘋果酒

  最受同仁們喜愛的美學社品味生活系列講座來囉!6月18日(週三)中午休息時間,美學社於內湖總部B102會議室舉辦「當馬卡龍遇上蘋果氣泡酒」講座,邀請講師分享甜點馬卡龍及蘋果酒的由來及製造過程,吸引逾50位同仁到場聆聽,將會議室擠得滿滿,非常熱鬧。

  相信大部分同仁都聽過「馬卡龍」,但是這個看起來精巧可愛的小甜點,到底有什麼神奇的魔力,能夠引領起一波都會新「食」尚?美學社生活美學課程,特別邀請專業師傅與大家分享,這顆食材簡單、看似容易製作的小小甜點,可是考驗甜點師傅功力的最大難關。

  談到馬卡龍的製作,要準備的食材成分其實很簡單,只有蛋白、杏仁粉、白砂糖和糖霜幾項而已;但是在打蛋白、烤箱火候掌握等方面,卻是不容許任何失誤。法國甜點師傅考試時,嚴格規定烤出來的馬卡龍表面必須光滑細緻、完美無缺,若有一點破裂、氣泡大小不一的狀況,就不能通過考試;也因為製作過程備加困難,這顆精巧討喜的馬卡龍,才會如此珍貴高價,畢竟每一個都是師傅的功力和心血結晶呢。

  除了品嘗好吃的馬卡龍外,講座也和各位同仁分享蘋果酒的製造與酒莊介紹,讓同仁們對「品味生活」的美學人生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和收穫。本次內湖總部生活美學講座迴響熱烈,接下來也會於各區域一同推廣,歡迎各位喜愛美學的同仁共襄盛舉、多多參與!

【吳晨華/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