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2014 TiC100決賽 創新應用遍地開花!

  伴隨科技的發展,人類對於「如何用科技來便利生活」益發關切。研華認為高度整合、不斷挖掘創新的可能性,將是實現智能城市的重要關鍵,因此研華邀請工研院、中華電信、桃園國際機場及遠雄企業團,共同舉辦TiC100智能城市與物聯網創新競賽,並首度開放校園自命題競賽,廣泛蒐集年輕學子的無限創意。


  今年TiC100有很大的轉變,不但新增加校園自命題競賽,更是首次建立線上媒合平台,讓不同專業背景的學生跨領域組隊,效果令人驚艷!此外,今年也有來自中國、烏拉圭、印度、德國…等地的交換學生,和臺灣的同學們一起組隊參賽,並打進總決賽,讓TiC100學生團隊的國際化更上層樓。


  過去兩個多月來,研華、中華電信、工研院、桃園國際機場,及遠雄企業團密集指導學生,協助他們將天馬行空的創意點子,收斂成能真正落實於物聯網產業的應用模式。經歷書面審查、初賽、Workshop後,在決賽當天,來自臺大、政大、交大、成大、清大、東吳、台中科大、北科大、成大、逢甲、雲科大的團隊,以智能影像、軟體行銷營運模式、智能醫療照護、線上通訊軟體、智慧機場、智慧社群平台、旅遊及攤商媒合…等議題脫穎而出,晉級2014 TiC100總決賽。目前學生們正在緊鑼密鼓、摩拳擦掌的準備總決賽中,研華也特別為團隊安排業師coaching section,希望協助團隊精進簡報,讓提案更具商業價值。歡迎研華同仁們踴躍參加8/17 TiC100總決賽暨頒獎典禮,敬請期待詳細活動資訊!
【曾琡清/報導】


優勝團隊簡介
企業命題競賽
1.  【研華-種子隊】WebAccess SUSIAccess 之營運模式及全球行銷計劃 (臺灣大學)
2.  【研華-TICO】以智能影像及雲端技術平台進入利基市場之營運模式 (臺灣大學/政治大學/清華大學)
3.  【工研院-CAMPEN】新世代即時通訊軟體的創新服務與營運模式 (交通大學/東吳大學/台中科技大學)
4.  【中華電信-DEAL】物聯網之創新應用與經營模式 (交通大學/成功大學)
5.  【桃園國際機場-Master】國際機場建築節能、設備與營運創新控管之模式設計 (政治大學/臺灣大學)
6.  【遠雄企業團-La Apuesta】遠雄數位服務平台應用創新與社群營運服務 (臺灣大學/政治大學)
校園自命題競賽
1.  【Give Me Five】趣查台南 智能旅遊 (國立成功大學)
2.  【ICES節能小組】建築節能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3.  【Lab Men】醫療智慧床墊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4.  【PPAE彼倍】攤商媒合平台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5.  【Infinity】智能商圈 (逢甲大學/國立台中科技大學)
6.  【EN301】染髮劑調色機應用於物聯網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