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利他樹講堂 智慧人生五堂課圓滿結業

  2014年春天,研華文教基金會首度成立「研華利他樹講堂-智慧人生五堂課系列講座」,邀請社會賢達及禪宗法師開講,以精簡濃縮的分享內容、激盪智慧火花;並透過閱讀書本之共學方式,讓知識傳播達到加乘效果。

  3月份智慧人生首堂講座,特別邀請中台禪寺副住持、中台男眾佛教學院院長兼研究所所長見護法師以「觀.自在」為題,解悟心經的智慧密碼,帶領聽眾進入靜定觀心的境界;第二堂課則由研華董事長克振,以企業家的角度親自與大家分享「稻盛和夫的成功哲學」,以及「經營十二條」成功企業經營祕訣,所有聽眾均獲益良多。

  第三堂課因緣際會、邀請到知名作家吳若權先生,以新書「先放手,再放心:活得像雲般自由,我從《心經》學到的人生智慧」為題開講;吳若權先生以自身研讀心經之收穫與體悟,與大家分享如何活出自我、隨喜自在。第四堂課則邀請商業周刊創辦人-金惟純先生,帶領大家進入人生後一個階段的生命探索,體悟活在當下的人生修行。最後一堂課則請普圓精舍住持法師見舉師父,教導大家領會「禪定的力量」,透過每天靜坐觀息養生、養心、沉澱自我,妙用無窮。

  為了感謝各位貴賓的熱情參與、積極學習,7月19日的講座中特別安排結業典禮,由董事長克振頒發45位五堂課全勤的內外部貴賓全勤證書。研華資訊長兼財務長Eric特別表示,從國中以後就再也沒有拿過全勤證書,沒想到參加講座還能夠獲此榮譽,真是彌足珍貴的一份禮物!

  研華利他樹講堂-智慧人生五堂課系列講座明年度規劃於3月份開始啟動,並以每兩個月舉辦一次之模式進行,屆時也將邀請社會賢達前來開講,歡迎各位貴賓繼續參與支持。

【吳晨華/報導】

活動花絮請點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