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ACT親子故事戲劇營 「藝享3Q」在昆山

  研華文教基金會1997年成立以來,持續推展TIC100、ABLE100與ACT100。「ACT」是Active and Creative Teaching的縮寫,中文為多元活潑教學;我們將孩子與生俱來的戲劇元素與最喜愛的故事融入基礎教育的各領域教學,讓各科教學更多元生動而活潑。

  今年已經第四度利用暑假期間,由ACT故事媽媽們在大陸地區為當地台商子女舉辦親子故事戲劇體驗營;過去三年都在研華昆山園區舉辦,今年適逢研華研發中心(A+TC)落成啟用,活動便移師至A+TC舉辦。A+TC的建築景觀與設備充滿校園特色,更充分展現智能、綠能的先進設備,從不同時間與角落欣賞全區的立體景觀,就是一幅一幅藝術創作,處處展現如詩如畫又呈現科技尖端的畫面。所以,ACT故事媽媽們規劃「藝享3Q」為課程主題,透過美術、音樂與表演藝術的體驗活動啟發孩子的CQ、增進與人互動的EQ、提升兒童的EQ。

  三天課程由鹽巴(顏明玉)老師、月亮(黃月瑩)園長、皮皮(林時榮)主任擔任大場活動主帶,由研華基金會培育的宗員、愛卿、凡玲與淑貞四位愛心媽媽擔任小隊輔導員,四位愛心媽媽所學都非藝文本科系,過去對藝術接觸當然有限,因為擔任課程輔導員,所以對本次課程內容所談及的「三Q米飯」-米羅、米開郎基羅、米勒以及梵谷四位畫家的生平與創作,在備課過程中蒐集資料、編輯教材,再加上實際教學體驗與輔導,四位媽媽都已經成為藝術家的化身,這正是教學相長的最佳典範與明證。

  誠如A+TC如廁文化中的一張靜思語好話卡所說,一個人在世間做了多少事,就等於壽命有多長,因此,必須與時日競爭,切莫時時日空過。

  除了謝謝課程與輔導老師之外,我們也感謝研華昆山同仁協助招生與準備作業,更加感謝昆山義工聯華子老師所招募的當地志工有阿杜老師、逗笑老師、衛衛老師鼎力相助,讓活動順利完成,孩子都在平安歡樂的環境中學習成長。【林基在/報導】

活動花絮:Day1  Day2  Day3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