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藝廊】融貫古今中外 內藤油彩畫&葉玲秀攝影展

  研華公益藝廊九月及十月推出跨越國際、日本藝術家內藤香林油彩畫展,以及陽春水彩藝術會、陳陽春大師水彩畫得意門生-葉玲秀老師攝影展,歡迎同仁至內湖總部及陽光大樓欣賞這難得的藝術展覽!

  透過台北市陽春水彩藝術會前任會長王仁德大使引薦,本次研華公益藝廊展出畫家首度跨越國界,邀請到國外畫家共襄盛舉,王會長是觀光局駐日代表榮退,陳陽春老師借重王會長國際事務的專才,敦聘為台北市陽春水彩藝術會會長,在王會長任內讓華陽獎跨越國界,從美哉台北、美哉台灣到美哉亞州,今年第七屆華陽獎已經邁向美哉五洲,進階到世界徵畫比賽的畫展。

  王會長除了專精於國際外交事務之外,本身更熱愛藝術,駐日代表期間結識很多藝術家,這次推薦內藤香林大師在研華瑞光大樓展出油彩畫,內藤香林的繪畫藝術立意深遠、筆法精妙、東西合壁、氣勢磅礡。

  內藤有多年的禪寺住持經歷,他對佛學思想有切身的體悟,每次作畫無不燃香淨身念佛靜坐,等待佛之意境豐沛才揮筆展現佛陀世界之美,所以,他的每一幅畫都具有三千世界的氣蘊。

  內藤香林對多種繪畫形式的廣泛涉獵,使他的作品達到極高的完美度,其作品既有廣闊的遠景、又有細膩的近物,既有穩定的架構、又不失動感的線條,既有西畫的色彩、又不失東方的神韻,內藤香林有嫻熟的雕塑技藝,使其繪畫作品有強烈的立體效果,堪稱是融合東方和西方的繪畫展。

  同一個檔期在陽光大樓藝廊展出的攝影與水彩水墨兼具專長的是葉玲秀老師,葉老師是陳陽春大師的水彩畫得意門生之一、也是陽春水彩藝術會資深理事;因此,本次九月、十月份研華宮藝廊展出檔期之畫家,均與華陽獎有緣,也讓研華及來訪的貴賓,能夠欣賞到這些優美的作品,與藝術結緣。【林基在/報導】

藝廊展出實況請點我

心 攝 界 ~ 虛 實 之 間

                                                              文 : 葉玲秀 ( 葉子 )

某一天,頌讀金剛經的偈文: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我想,水墨國畫繪畫已近三十年,而接觸投入攝影興趣是近短短十年的時間,也因為趕上了科技數位化時代,更能深入激發沉潛很久的創作慾念,對於攝影作品來說,希望透過怎樣的魅力趨向、藝術與創意、在攝影天地裡延續出不可思議的視覺體驗震撼,多年來,上山下海,隨心造影,此次,「虛&實」心攝影的作品,自我完全呈現了虛空萬界變化,境有實相觀照,時而有形或無形或相互映象,創作表達超越了傳統意念的攝影新境界。

 

攝影大師云:攝影的創作是以技術為基礎,加上藝術來延伸,好的攝影作品能寫真、寫實、寫意,更重要的是能傳神。傳真實就是照片的品質要有完美的掌握,而傳神則是把藝術的內涵呈現極致,與欣賞者能共鳴讓美感經驗彼此交會。不同聚焦與造影,觀其天地自然萬物造化,看見不一樣的剎那間生命活力,尊重、珍惜、環保,基於愛地球環保延續概念,希望藉此攝影人之道德維護,人文風貌與地理景觀之詮釋,喚醒了已被忽略漠視的「台灣之美」藝術容顏,未來,期許透視不同的攝影角度、焦點與距離,愉悅參與成就不同的精采作品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