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xATCC】初賽龍爭虎鬥 6隊伍出線!

  本屆 ATCC是研華繼 2007、2011、2013以來,第四次參與合作,是歷屆活動裡經驗最豐富,亦可說是最資深的企業了。研華對於產學平台搭建和資源投入,有非常獨到的理念和堅持,從其十六年來持續舉辦TiC100 (http://www.tic100.org.tw/) 嘉惠全國學子可見一斑。研華秉持著不做則已,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最徹底的一貫精神,從初賽階段就試圖導入複賽的培育規格,不但將18組晉級初賽第二輪的團隊再分成三個team,由公司內部員工擔任天使業師悉心指導調教,更破天荒地讓18支隊伍全數無條件進入初賽決選提報,除了讓天使業師群彼此良性競爭(因為不論輸贏,研華上下全體同仁都是學生創意成果的受惠者),也因此提供研華組同學更多學習體驗機會,可謂用心良苦。



  這次研華提出的議題是透過雲端、社群等概念,為全球員工建構創新的美滿人生行動網路平台,藉以提高員工參與感並讓 ABLE Point(研華幸福點數)的使用更便利有效。上周五的午後時分,18支勁旅從全國各地整裝來到企業總部一展身手,並將這近一個月以來的集訓成果,回饋給在座的天使業師和評審們。在本屆 ATCC最大規模的初賽決選提報現場,研華開闢了三個競技空間,投入15位 ABLE Club(Advantech Beautiful LifE Club 研華美滿人生俱樂部 http://ableclub.advantech.com.tw/)的資深員工和高階主管們進行評選工作,態度之慎重,在場同學應能深刻感受。

  在簡短說明完提報規則後,三間會場同步展開緊湊又精采的簡報匯演和QA攻防,當初天使業師們經由選秀方式精心挑出來的隊伍,果真有按個別特色和優點因材施教,之前讓同學深度訪談研華員工來發掘問題和前輩手把手地傳承經驗並近身指導等舉措,的確見效了,除了各組都有明顯進步外,同學們所提出的創意解決方案,也看得出是將研華「利他精神」內化後的充分體現成果。在三場同步會戰告一段落,同學們稍事休息,邊大快朵頤企業貼心準備的美食餐點,邊放鬆心情,也把握時機和其他團隊交流互動。當然於此同時,評審可沒閒著,仍激烈討論著哪支隊伍可以繼續挺進,迎接下一輪更高規格的指導培訓和更艱鉅的考驗。隨後,六組晉級名單揭曉,分別是用學院概念重新分類梳理ABLE Club活動,並且分析家庭組成來設置對應活動以提高參與動機的元智和中原合組的「CON-NEX」團隊;將ABLE Club網頁優化以解決員工們所遇到的不同問題,同時以賓果遊戲概念設計APP以吸引員工更願意加入ABLE Club的台\政\實踐合組的「Spectrum」團隊;把帶有育成思維和社區意識的Lita Tree概念設計到APP裏,希望以APP應用讓員工間共鳴互動關係更緊密的台大「靈媒不零售」團隊;讓員工藉由參與支持優質小農而設計規畫的野餐和音樂會等主題活動,來實現最終愛護土地理想的台北\長庚\台科大合組的「Hideas」團隊;以〝顧早餐,Good早餐〞、〝愛家市集〞和〝愛的便當〞等結合偏鄉關懷與利他精神的創意企畫來連結凝聚企業\員工\家庭間關係的政大「CLINK」團隊;和發想出食品安全、營養健康與便利快捷的〝蔬果HAPPY購〞和線上分享討論旅遊心得的〝ABLE TRAVEL 享旅行〞以及刺激員工參與興趣的〝一起揪團趣〞等別出心裁企畫讓評審頻頻點頭的台\政\台科大合組的「你莫愁」團隊。



  競賽難免會有遺珠,體貼的研華也想對表現同樣精采的隊伍給予鼓勵,特別頒發了創新獎給「WINJOY」、「廚師燉咖哩」、「I'll Be Master」、「Youth Group」和「Never Know」五隊同學,感謝他們為企業帶來新鮮創意。本身也是籌辦競賽活動的先進品牌,研華深知該如何帶出冠軍團隊,接下來更將祭出幫助研華拿下第九屆 ATCC全國冠軍的秘密武器,除了讓優秀團隊得到更多鍛鍊成長的機會外,也期許最終站上決賽舞台的研華代表隊,能呈獻出最精采圓滿的調教成果,相信三周後的6選1高張力複賽決選殊死戰,肯定競爭激烈、精采可期。活動最後,研華不忘邀請所有同學於11月14日(五)晚上7點30分,到台北科技大學中正廳一同參與研華的「Family Party」,讓大夥來現場好好咀嚼體會ABLE Club想帶給員工的幸福感和凝聚力到底是什麼,研華組的同學可不要錯過囉。

【圖文提供:ATCC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yatcc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