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扶植創新戲曲人才《華星計畫》開演

  研華文教基金會長期致力藝文贊助與藝文人才培養,多年來支持國立臺灣戲曲學院之傳統戲曲教育與發展,2016年起,更贊助戲曲學院巡迴展演之【華星計畫】專案,希望以精緻製作的創新戲曲作品為平台,讓經過8-12年長期培育的戲曲表演優秀人才,擴增表演舞台、展現精湛技藝、發展深厚潛能,累積能量,成為明日戲曲新秀,為傳統戲曲創造經典價值。

  第一屆華星計畫自2015年底開始籌備進行,邀請高職及大學部各學系參與徵選,並經過校內外8位專業評審審查,於4月8日評選出高職部民俗技藝學系《家Home》及大學部京劇戲《挑滑車》兩齣優質製作。此兩齣演出將於5月份起,於於台灣北中南重要之專業演出場館舉行巡迴展演,除了提升學生豐厚舞台經驗、累積學生專業展演能量;同時也藉著巡演機會,增加戲曲學院能見度與知名度,拓展觀眾群、嘉惠偏鄉學子藝文欣賞。

 

  北中南巡演計畫除了邀請各巡迴學校之學子踴躍欣賞外,也歡迎周遭鄰里鄉親一同欣賞共襄盛舉,透過進場看戲,讓大家打破對傳統戲曲的刻板印象,優質創新的演出保證將會讓各位觀眾大飽眼福;也期待透過一系列的巡演活動,喚起大眾對傳統戲曲的重視與價值!【吳晨華/整理報導】

巡演計畫排程:

民俗技藝學系《家Home》演出影片介紹:https://vimeo.com/167079920

返回列表